所以给我一个微笑(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以给我一个微笑(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大学的时候读过汪国真老师的一篇情诗;

不要给我太多情意

让我拿什么还你,

感情是债是最重的啊!

我无法报答,又怎能忘记。

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

这就是一篇最动人的宣言啊!

仿佛春天,温馨有飘逸。

在那个充满浪漫的年纪读完这首诗歌之后,我的脑海中闪出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对我莞尔一笑,我的心中飘过一片涟漪,那景色感觉美得不能言语。

我想,我要做那样女子,唯有微笑是我们这个有点漠视的现代社会中,一摸美丽的颜色。

现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已经从之前的写信电话,变成了现在微信、邮件,隔着千山万水,我们的电子设备可以帮我们完成大部分的交流需求,人们可以不用再见面,不用面对面的说话、交流情感。过度的电子化让我们出现了社交恐惧症、密集人群恐惧症,对于说话的本能渐渐开始退化。虽然现在出现了很多心灵鸡汤,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心理疏通,心理咨询专家,但是这在我看来,只是治标不治本。

路上老人摔倒了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地铁上每天都能听到各种谩骂,我们都知道人之初,性本善,我们天生都是善良的,为什么长大之后,反倒变成现在这样各种尖刺,各种隔阂,各种的不能融入,是我们病了,还是这个社会病了?

后来我思考了一下,我认为是我们变得不会微笑了,变得不会温柔待人了。

现在的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的词语,叫佛系,网络语言对于一个30多岁但是不太关注网络新词的我,是有点陌生的,但是我对佛系这个词,有股莫名的好感,佛是什么?是我们生活中神话的形象,是我们一切美好的代名词,如果说用佛系来形容一个女生,那说明这个女生最起码是带有温暖的微笑,她一定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轻松的,没有压力的,如清风佛来的感觉的,我告

诉自己,我要做一个佛系的女生。

个人是否有教养,从你如何对待一个陌生人就能看出来,教养是什么?教养是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大声的炫耀,不刻意引起关注,会记住初次见面人的名字,即使对亲近的人,也都是和颜悦色,这些日常的小举动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就是我说的佛系。我觉得,这是对教养最好的解释。教养是一个人的一张名片,那么如何送出你的名片,或是让别人看到你这张名片呢?答案就是你迷人的微笑。

给我一个微笑,给大家一个微笑,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温暖,带着微笑岀发,带着我们的热情出发,让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可以桃花灿灿,春风徐徐。微笑,是我们的人生名片上最美的头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平谷旅游网(去京郊平谷“杏”福采摘)

下一篇陌陌软件是什么(陌陌什么软件)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