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下一句是什么(莘莘学子下一句祝福话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莘莘学子下一句是什么(莘莘学子下一句祝福话语)

莘莘学子路,浓浓的资助情

助学筑梦,资助同行。资助政策不断完善,高校学子成长成才。2021年7月10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资助中心困难生家访实践队来到了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槐树乡上河村,对公共管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庭走访。

受访学生觉得L同学村中交通十分不便,家访队员几经波折终于到达了L同学家中。在交谈中实践队员了解到,L同学的母亲在外地照顾L同学的外甥,父亲独自居住在家中,平常在附近的工厂做保安,工资较低,家庭收入来源较少。由于所在村子里的工厂污染,加上常年高强度的工作,叔叔和村子里的其他几十个人一样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常年吃药,药费占据了家中很大一部分支出。但是经济的困难无法打倒求知的渴望,L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生活勤俭节约,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顺利实现了求学梦。

莘莘学子路,浓浓的资助情

同时实践队员也向T同学的父亲详细讲解了现行国家资助政策。对此,T同学的父亲激动地讲述国家资助政策的不断完善对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表示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未来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莘莘学子路,浓浓的资助情

临行之际,T同学的父亲对学院的帮助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资助育人,永不停步。实践队员在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了解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家庭生活,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公共管理学院资助工作未来的努力方向。愿每一位受资助的学生都可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梦想,改变未来。

莘莘学子路,浓浓的资助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