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是什么(优酷的别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优酷是什么(优酷的别称)

021年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开幕仪式,活动现场邀请了许多领导级别的人物,他们也都一一在活动上发表了自己的讲话。其中,优酷总裁樊路远的发言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优酷总裁樊路在说到“打击侵权”和“支持原创”的问题的时候,特意提到了B站,并将B站称呼为“大哥”,让B站要一直把原创短视频当成自己的发展目标。

优酷竟叫B站做好原创?几年不见优酷为何这么拉跨了?

优酷总裁这句话在内涵什么?

在听完优酷总裁樊路远说的这句话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心里有一个疑问。优酷总裁樊路远说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在内涵什么呢?

其实,樊路远说的这句话是在暗讽B站上一些UP主对其他网站的影视作品进行剪辑,二次创作的现象。

影视剪辑、影视解说类视频不光是B站有,在优酷、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上都有很多。特别是抖音的一些“五分钟看电影”“XX说电影”等剧透型解说一直都是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流量大户。

影视剪辑、影视解说类成为了侵权高发区,开始频繁被诉。2021年4月9日,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15家协会与爱奇艺、腾讯视频等5家视频平台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视等50多家影视公司发布关于保护影视版权的《联合声明》。共同呼吁广大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侵权行为。

樊路远在讽刺B站的时候,却没有正视过自己的优酷视频。优酷从2006年开始,数年来有无数的视频搬运和伪原创。甚至一些作者明目张胆地盗视频,优酷从来就没管过。如果优酷想指责B站侵权,起码要先把自己侵权的视频查清楚才行。

优酷是最早做自媒体的视频平台,一开始也做得很不错,但因种种原因,现在已名落孙山。然而b站却反超优酷,现在已经是自媒体视频领域的佼佼者,优酷总裁要多酸有多酸,只好冷嘲热讽一番,就像一个自己不够努力还怪别人努力的人。

优酷竟叫B站做好原创?几年不见优酷为何这么拉跨了?

几年不见,优酷视频为什么这么拉跨呢?

多年以前,互联网的视频平台有优酷、土豆、56、以及游戏领域的爱拍。而b站现在几乎是如日中天。用优酷视频的人越来越少,土豆被收购之后已经销声匿迹。

在优酷土豆合并之前,其实优酷在国内的影响力远非腾讯和爱奇艺所能相比。b站那时候还只是个宅舞视频小破站。

而当年的优酷,电影多,电视剧多,视频更多。除了网友上传的原创短视频、youtube搬运视频。优酷也有许多优质的原创博主。例如敖厂长囧的呼唤、老湿的恶搞解说,以及后来的万和天宜网剧。可惜,现在优酷的优质博主几乎都跑光了。

曾经阿里大文娱在人员调整之中,优酷离职人员就比较多,与此同时优酷的亏损也一直比较严重。在付费用户层面上来说,与腾讯视频以及爱奇艺动辄八九千万的付费用户相比,优酷的付费用户和爱奇艺腾讯视频有着三四千万的差距,甚至于在活跃用户上面,优酷也始终没有突破,1亿用户维持在六七千万。在内容层面,优酷的投入也是没有爆款产品的出现,这是非常要命的。爱奇艺和腾讯都孵化了自己的流量节目,而优酷大量的资金投入进去却始终没有获得成功。

在B站破圈之后,优酷仍然是那一副破旧的老样子。

比电视剧吧,优酷独占的电视剧都没什么好看的。

比电影吧,优酷有的电影,其他平台也有。优酷没有的电影,其他平台也有。

比自媒体吧,B站能打优酷吊起来打。

比短视频吧,抖音快手哪一个不比优酷强?

而优酷万年不变的几十秒广告,更是自绝生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