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外企平均年薪38440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2年跨国公司员工收入如何?美国翰威特公司对上海、北京等地外企的调查揭开了这个谜底。
    
通用职位薪酬

    根据国际惯例,企业通用性职位一般有50个,如市场、销售、财务、人事、行政、商购、电脑、系统、制造、质量、秘书、翻译等。通过对通用职位的最新薪酬的调查,结果显示:一般职员的月薪在2500至6000元,主管、主任、督导的月薪为4000元至1万元,经理的月薪为5500元至1.5万元,总监的月薪为8000至2.5万元。

    在外企雇员平均年薪方面,高科技企业为62653元;工业制造企业为28654元,快速消费品企业为24013元,在薪资增幅上,2002年增长11.6%,外企平均年薪38440元。
    
不同行业差别大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3地外国跨国公司的年薪有着很大差异。2002年京、沪、广跨国公司非制造业员工年薪北京最高,上海次之,广州最低。

    据统计,从地区比较来看,跨国公司非制造业一般员工的平均年限北京与上海没有什么差别,上海比广州高25%;专业人员北京比上海高17%,上海比广州高10%;高级经理北京比上海高5%,上海比广州高10%。上海跨国公司非制造业一般员工的年薪平均为5万元,专业人员的年薪平均为6万元,高级经理的年薪平均为38万元。

    制造业工人的平均年薪广州比上海高20%,上海比北京高25%;专业人员的平均年薪广州比上海高24%,上海比北京高18%;高级经理的平均年薪广州比上海高10%,上海比北京高9%,上海跨国公司制造业工人的年薪平均为2.5万元,专业人员的年薪平均为6.5万元,高级经理的年薪为29万元。
    
管理人才缺口大

    研究资料显示,中国企业主要短缺四类人才。其短缺的程度各不相同:一般科学技术人才短缺17%;信息与电子商务技术人才短缺20%;项目、客户管理人才短缺32%;领导与管理人才短缺4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