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的营养要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5.定期检查,可有针对性的调配食物品种,使营养素供给更加合理。  4.应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烹调时宜多选用植物油。
  3.选择食物要品种多样,宜用乳、蛋、鱼、瘦肉及各色新鲜蔬菜和水果。
  2.全日3大营养素能量分配比例,一般蛋白质15%,脂肪30qo一35%,碳水化合物65qo左右。
  1.根据作业环境和任务轻重,制订相应能量的膳食,以保证能量供给。
  每日膳食中的能量供应应为16.8,18.9兆焦耳左右。蛋白质110。150克,脂肪按脂肪能量占总能量的30%~ 35qo供给。钙1500毫克,铁28毫克,锌20毫克,硒50微克,碘200微克,视黄醇当量1200微克,维生素D10微克,维生素E12毫克,维生素B1 3.0,维生素B2 3.0毫克,烟酸30毫克,维生素C100毫克。
  潜水员作业时常受高压、缺氧、水温、深水阻力及重负荷行动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机体能量消耗很大,特别是应激性功能代谢加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故在调配膳食时,要充分考虑到应急状态下体内营养素的消耗,平时身体内要有足够的储备。
本文关键字:潜水员的营养要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