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筋经图解(易筋经的秘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易筋经图解(易筋经的秘密)

很多人以为,力气是练出来的。不然。

力气不是练出来的,是养出来的。

一个六岁稚童,即使每天撸铁一千遍、深蹲一万遍,力气也不如整天不锻炼的壮年。而且,超过自己极限的运动量会使自己受伤。这就是“练”的局限。

因为稚童还未长好、未发育好呢,最需要的是“养”,让小树长成参天大树,让稚童长生壮年。而不是心急火燎地练这练那,欲速则不达。

易筋经的秘密:力气是养出来的

健身房、西方体育就等于是六岁稚童,用撸铁增长力量,而易筋经、内家拳就是利用人生长的自然规律,让稚童长成壮年,自然而然就有了力量。

这其实就包含易筋经的实质:让你的身体重新长一遍。易筋经管这个过程叫内壮。

易筋经说:内与外对,壮与衰对,壮与衰较,壮可久也。内与外较,外勿略也。内壮言坚,外壮言勇。坚而能勇是真勇也。勇而能坚是真坚也。坚坚勇勇,勇勇坚坚,乃成万劫不化之身,方是金刚之体矣。这是在强调内壮的重要性。

易筋经的秘密:力气是养出来的

内家拳增涨力气的法门,是以神意慢运周身,荣养五脏,让大筋获得滋养,长壮有力,坚实骨骼,随着层次深入,到达雷音境界,易筋洗髓,这相当于重新让身体长了一遍。

易筋经也是如此。而且直指经筋,比内家拳更为直接。另外,易筋经的心法可以运用在内家拳里,带有此心法的拳术,练时无一不要“看住喽”(土话)。

拳经曾有言:看人如蒿草。蒿草是喻他人之脆弱——在我面前,你只是蒿草。这是何等狂傲。普通人没这体会,但想想壮年人与稚童的力量对比,可不就是视人如蒿草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