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束怎么了(官网等多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不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欧束怎么了(官网等多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不断)

清扬君在查询欧束微商相关资料时发现,在欧束官网及很多微信公众号上,存在大量对欧束产品的虚假宣传,而且欧束在很多投诉平台上被投诉。

企查查数据显示:广州欧束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束微商”)是3类日化用品商标“欧束”的拥有方,成立于2016年6月7日,注册资金3000万,无实缴资金记录。法定代表人为韩艺,100%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宋维樵。

一、官网等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在欧束官网上,欧束微商是这样宣传产品的:

欧束:官网等多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不断

1、欧束焕活盈润醒肤水

该产品在宣传中使用“可以美白肌肤与防治色素斑块、清除氧自由基及抵制黑色素生长”、“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再生,培强基底层细胞活力,调节肌肤免疫力;淡化黑色素沉着,更新肌肤细胞再生……抗敏感”、“对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粉刺等均有一定疗效”等宣传内容。

经查,该产品是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却宣传美白、祛斑作用,属于超范围宣传、虚假宣传;“调节肌肤免疫力、抗敏感、对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粉刺等均有一定疗效”等涉嫌宣传医疗作用和使用医疗用语;“抑制黑色素生长、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再生,更新肌肤细胞再生”等内容超出了化妆品的功能范围,涉嫌虚假夸大宣传。以上宣传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 第十条、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第十四条 化妆品的广告宣传不得有下列内容:(一)化妆品名称、制法、效用或者性能有虚假夸大的;(二)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三)宣传医疗作用的。

欧束:官网等多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不断

2、欧束多效妆前乳

该产品宣传“滋养美白”、“防晒抵御”、“SPF30/PA+++”等内容。

经查,该产品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却明目张胆的宣传美白和防晒功能,涉嫌虚假宣传和超范围宣传,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 第十条、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指用于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第十四条 化妆品的广告宣传不得有下列内容:(一)化妆品名称、制法、效用或者性能有虚假夸大的。

欧束:官网等多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投诉不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