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

2021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

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中详细对女职工在经期、孕期、哺乳期等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进行了规定,对女职工的保护更加全面。

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

第一条为了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其健康,根据劳动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及其女职工,适用本条例。

第三条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由本条例附录列示。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需要调整的,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提出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公布。

......

查看全文 >>2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对女职工的保护,我国是专门制定了相应的法律规定的,从前是《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而自从2012年开始,废止了这部规定后,又新制定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接下来带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2016,帮助你进行详细了解。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2016

第一条 为了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健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及其女职工,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用人单位应当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采取措施改善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对女职工进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

查看全文 >>3

女职工产假

女职工要是在工作期间怀孕的,按照国家的规定,此时单位是要给予一定期限的产假。那么女职工在产假期间都有哪些工资福利待遇呢?

根据《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晚育奖励产假30天,如果职工不休奖励假的,给予女方一个月的工资奖励,奖励费由夫妻双方单位各负担50%。

关于产假期间的工资待遇方面,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应该由企业支付。根据相关规定,企业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另一种是实行了生育保险统筹,企业参加了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建立的生育保险,并且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在女职工产假期间,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给生育津贴。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