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洗发水(禁足在家法国洗发水销量大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国洗发水(禁足在家法国洗发水销量大降)

自3月中旬法国开始实施严格“禁足令”以来,洗发水、护发素等洗护美容产品的销售额就开始大幅下降。分析称,缺乏社交与收入不足是造成这种局面的最主要的理由。

禁足在家法国洗发水销量大降 专家建议:这个钱不能省

3月16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人们在超市排队结账。(图片来源:新华社)

法国《巴黎人报》报道,自从疫情开始,超市的许多货架都空空如也,但洗护用品区域总是满满当当。根据调研公司IRI4月15日发布的数据,自从法国人开始被迫关在家里,洗发水的销量就开始大幅下跌。无论是在大卖场、小超市还是其他便利店,自“禁足令”实施以来,洗护用品的销量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21%。难道所有法国人天天呆着在屋子里,就乐于顶着个大油头走来走去?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IRI美容卫生部门专家梅耶尔(Emily Mayer)说,这种现象有客观原因。“在往年,美容业务会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迎来促销高潮,许多人会一次购买一整年的囤货!但是今年,这种促销活动没有开始,这也是消费额出现差异的原因之一。”

从数据上看,法国人这段时间对自己头发的折腾确实少了很多。护发素和洗发水销量下降的幅度相当大(-21%),发胶、发蜡等定型产品的销售额更是下降了一半以上(-52%)。唯一的例外是染发产品,在多年销售额持续走低后,近日染发剂的销量反而增长了17%,显然是因为美容院和理发店因疫情都关门了的缘故。

另外,美容护肤产品的销量也平均下降了23%。例如除臭剂销售额下降了39%,牙膏的销量下降了14%,化妆品和香水也是销量惨淡。

这些有趣的数据背后显示的也可能是残酷的现实。梅耶尔提醒,有许多人是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牺牲在美容产品上的投入。“2008年金融危机时也同样出现了这种情况。”她说:“许多家庭,特别是有很多孩子的家庭,近日的支出几乎翻倍,人们不得不做出取舍:食物必不可少,美容产品就只能被舍掉……”

这种先后顺序可以在法国人的购物小票上明确体现出来:隔离刚开始的两周内,法国人一直在食品货架扫货,抢购米、面还有卫生纸。之后一周,人们才开始购买家庭需要的多元化商品,比如洗护产品、美容产品和娱乐玩具。

对此,一些专家警告称如果不及时清洁,头发可能会变成“病毒的巢穴”,因为飞沫可能会沉积在头发上。如此看来,购买洗发水不仅是外表功夫,也是防疫举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