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法运算怎样表示。要用符号?(除号的由来简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电脑的语言栏里点击–软件盘–点击数学符号。方法如下:方法一、那么在输入乘法和除法的符号的方法,可以直接用输入法的特殊符号来输入,比如搜狗输入法,右击搜狗输入法,然后弹出的窗口选择“表情符号-特殊符号”除号的由来简短;方法二、还可以在word文档上来插入加减乘除符号。点击菜单栏上的【插入-符号-更多】,在窗口上即可找到加减乘除的符号了。除号是数学符号,是一个由一根短横线和横线两侧的两点构成的符号,其主要用来表示数学中的除法运算。

除法运算怎样表示。要用符号?(除号的由来简短)(图1)

总结:

1.“+”号是由拉丁文“et”(“和”的意思)演变而来的。十六世纪,意大利科学家塔塔里亚用意大利文“plu”(加的意思)的第一个字母表示加,草为“μ”最后都变成了“+”号。

2.“-”号是从拉丁文“minus”(“减”的意思)演变来的,简写m,再省略掉字母,就成了“-”了。

3.乘号曾经用过十几种,现在通用两种。一个是“×”,最早是英国数学家奥屈特1631年提出的;一个是“·”,最早是英国数学家赫锐奥特首创的。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认为:“×”号象拉丁字母“X”,加以反对,而赞成用“·”号。他自己还提出用“п”表示相乘。可是这个符号现在应用到集合论中去了。   到了十八世纪,美国数学家欧德莱确定,把“×”作为乘号。他认为“×”是“+”斜起来写,是另一种表示增加的符号。

4. “÷”最初作为减号,在欧洲大陆长期流行。直到1631年英国数学家奥屈特用“:”表示除或比,另外有人用“-”(除线)表示除。后来瑞士数学家拉哈在他所著的《代数学》里,才根据群众创造,正式将“÷”作为除号。

5.等号“=”,最初是1540年由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瑞柯德开始使用。1591年法国数学家韦达在其著作中大量使用后,才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十七世纪微积分创始人莱布尼兹广泛使用了这个符号,从此人们普遍使用。

+、-、×、÷这四个符号,小学生,还有些学前幼儿也已懂得它们的意义以及用法,在高等数学里当然少不了它们。但是它们的来历确实经过了一段十分曲折的发展道路。

古希腊与印度人不约而同,都把两个数字写在一起,表示加法,如3+1/4就写成了3 1/4。直到现在,从带分数的写法中还可能看到这种方法的遗迹。

若要表示两数相减,就把这两个数字写得离开一些,如6 1/5的意思就是6-1/5。

于是后来,有人用拉丁字母的P(Plus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相加)或P代表相加;用M(Minus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相减)代表相减。如5P3就表示5+3,7M5就表示7-5。到中世纪后期,欧洲商业开始变发达。许多商人常在装货的箱子上画一个“+”字,表示重量超过一些;画一个“-”字,表示重量还不足。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大师达芬奇在他的一些作品中也采用过“+”和“-”的记号。公元1489年,德国人威德曼在他的著作中开始正式用这两个符号来表示加减运算。到了后来又经过法国数学家韦达的大力宣传以及提倡,这两个符号才普及,到了1630年,最终获得大家的公认。

在我国,以“李善兰恒等式”闻名的数学家李善兰,也曾用“⊥”表示“+”;用“▲”表示“-”。因为当时社会上普遍使用筹算以及珠算来做加、减、乘、除,所以还没有创立专用的运算符号。

后来人们开始采用了印度数码1、2、3、4、5、6、7、8、9、0(叫阿拉伯数码,但发明者却是印度人),同时也采用了“+”和“-”的记号。至于×÷符号的使用,大约也不过300多年 。传说英国人威廉·奥特来德于1631年在他的著作上用“×”表示乘法,于是后人就把它沿用到今天。

中世纪时,阿拉伯数字十分发达,还出了一位大数学家阿尔·花拉子密,他曾经用“3/4”或“3/4”表示3被4除。大多数人认为,现在通用的分数记号,来源就是出于这里。至于“÷”的使用,能追溯到1630年一位英国人约翰·比尔的著作。人们估计他大概是根据阿拉伯人的除号“-”与比的记号“:”合并转化而成的。

在国内,人们也曾把单位乘法叫“因”,单位除法叫“归”,被乘数叫“实”,乘数叫“法”,乘的结果叫“积”。在除法中,尽管被除数与除数也叫“实”与“法”,但他们相除的结果,却叫“商”。

现代许多国家的出版物中,都是用“+”、“-”来表示加与减,“×”、“÷”的使用则远没有“+”、“-”来得普遍。如,一些国家的课本中用“·”来代替“×”。在苏联或德国出版物中,很难看到“÷”,大多用比的记号“:”来代替。实际上,比的记号的用法可以说与“÷”号基本一样,可以不必再画出中间的一条线。所以,这个“÷”号,现在用得越来越少了。

百度百科中的解释:

加减乘除(+、-、×(·)、÷(∶))等数学符号是我们每一个人最熟悉的符号,因为不光在数学学习中离不开它们,几乎每天的日常的生活也离不开它们.别看它们这么简单,直到17世纪中才全部形成.

法国数学家许凯在1484年写成的《算术三篇》中,使用了一些编写符号,如用D表示加法,用M表示减法.这两个符号最早出现在德国数学家维德曼写的《商业速算法》中,他用“+”表示超过,用“─”表示不足.到1514年,荷兰的赫克首次用“+”表示加法,用“─”表示减法.1544年,德国数学家施蒂费尔在《整数算术》中正式用“+”和“─”表示加减,这两个符号逐渐被公认为真正的算术符号,广泛采用.

以符号“×”代表乘是英国数学家奥特雷德首创的.他于1631年出版的《数学之钥》中引入这种记法.据说是由加法符号+变动而来,因为乘法运算是从相同数的连加运算发展而来的.后来,莱布尼兹认为“×”容易与“X”相混淆,建议用“·”表示乘号,这样,“·”也得到了承认.

除法符号“÷”是英国的瓦里斯最初使用的,后来在英国得到了推广.除的本意是分,符号“÷”的中间的横线把上、下两部分分开,形象地表示了“分”.至此,四则运算符号齐备了,当时还远未达到被各国普遍采用的程度.

“加减乘除 (+,-,×(?),÷)等数学符号都是经过长期发展而形成的,到了17世纪, 才得到广泛使用。 加法符号, 开始使用的是英文plus(加)的字头p。在德国,使用了相当于英语“and”(和) 的词“et”。随着欧洲商业的繁荣, 写“et”也嫌慢了, 为了加快速度, 把两个字母连着写, 因此“et”慢慢地变成了“+”。 减法也是同样, 使用英文minus (减少) 的字头m, 而它也是为了便于速写, 逐渐变成了“-”。 在“+”号出现了100年左右后, 英国的奥特雷德首先使用了“×”作为乘号。据说乘法符号是根据加法符号得来的。因为乘法运算是从几个相同数的连加运算发展而来的。例如,13×5就是13+13+13+13+13。也就是说乘法运算是一种特殊的加法运算, 所以将加法符号“+”稍作变动,就变成了现在的乘号“×”。后来,莱布尼兹认为“×”容易与χ相混淆,建议用“?”作为乘号,这样,“?”也得到了承认。但也有人觉得“?”容易与小数点相混, 仍坚持采用×号。 除法的符号“÷”是英国的瓦里斯最初使用的, 后来在英国得到了推广。除的本意是分, 例如, 100个苹果分给10位小朋友, 每人得多少,就是100÷10 。符号“÷”的中间的横线把上、下两部分分开, 形象地表示了“分”。但在德国, 莱布尼兹是使用“∶”代表除号, 一直沿用到现在。后来人们也用“∶”表示比, 因为比的含义和除的含义是一致的。”

其他相关:

大(小)于号“>”,“<”,1631年为英国数学家赫锐奥特创用。相似号“∽”和全等号“≌”是数学家莱布尼兹创用。括号“( )”,1591年法国数学家韦达开始使用括线,1629年格洛德开始使用括号。平方根号“√”,1220年意大利数学家菲波那契使用R作为平方根号。十七世纪法国数学家笛卡尔在他的《几何学》一书中第一次用“√”表示根号。“√”是由拉丁文root(方根)的第一个字母“r”变来,上面的短线是括线,相当于括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