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是哪里的(出自玛咖称为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提问:

我经常听说玛卡这东西,什么玛卡保健品,黑玛卡之类的,说是吃了能提高男性的性功能,听着很无所不能。请问是真的吗?

玛卡到底有多神奇?真能提高男人能力?听听解释

玛卡在男性市场上,确实比较火,商家把它的功效夸上了天,称它为“植物伟哥”,无所不能,男用能增强体力、抵抗疲劳、增强性能力,女用能补阴。

但事实上,玛卡并没有那么神,所谓的壮阳补阴也是炒作成分居多。

玛卡是一种草本植物,原产于秘鲁。2011年5月,我国原卫生部批准玛卡粉作为新资源食品;2013年,“新资源食品”更名“新食品原料”。

它既非保健品,更不是药品。根据有关规定,生产、经营新资源食品,不得宣称或者暗示其具有疗效及特定保健功能。

医学上的“伟哥”,通常是指针对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品。

而玛卡虽然被商家冠以“植物伟哥”的名号,但是它跟“伟哥”完全不同,更不能代替“伟哥”。这更多是一种炒作和噱头而已,不可尽信。

此前曾有玛卡提取液在动物实验中取得效果的报道,但在人体实验中,却没有发现能提高雄激素的证据。

玛卡到底有多神奇?真能提高男人能力?听听解释

这也就是说,玛卡对生殖功能的作用还非常缺乏证据支持,最多就是充当一种安慰剂作用。

如果确实有性功能或生育能力障碍,还是得看医生。

玛卡有多种颜色:黑的、紫的、白的、黄的……颜色因生长的环境不同而变化,比如高原高度不同,由于阳光与温差的不同,因而营养价值也有所不同。

一般认为,从营养价值来说:黑玛卡>紫玛卡>黄玛卡>白玛卡。

但不同颜色的玛卡现在还称不上是不同的品种,从有效成分的含量上来说也差不多。只是黑色的玛卡中花青素多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