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是谁(白起到底是谁的儿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起是谁(白起到底是谁的儿子)

众所周知的中国古代历史上出色的常胜将军有孙武、吴起、岳飞等。殊不知,白起也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常胜将军。白起一生征战沙场三十七年,为秦国统一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白起。

千古第一战神“战国四将”之首白起的生平介绍

白起,芈氏后族,姓白,名起,又名公孙起。是战国时期的秦国郿人(今陕西省眉县),“战国四将”之一,(其余三人是李牧、王翦、廉颇)。并位于“战国四将”之首。白起英勇善战,善于用兵,是不可多得的兵家奇才。另外,白起一生征战,杀敌无数,被世人称为“战神”,又称作“人屠”。

白起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他长期努力的,从小开始,家里长辈便希望白起能够成为将军,于是白起在少年时便熟读兵书,稳定踏实,常常上山观察地形,并且也会排兵布阵,真实地模拟打仗的样子。就这样,在他十五岁的时候,他便开始从军打仗,并且作战优秀。他的优秀也引起了魏冉的注意,魏冉发现白起是个有智慧才能的作战人才,于是培养他,重用他。同时也推荐给秦昭王。白起的辉煌人生也就此打开。

白起,是秦国征战六国的主要力量。最开始,他勇敢的挑战韩魏联军,并且大获全胜,在伊阙打败韩魏联军,然后慢慢的,他越战越勇,先后讨伐了楚国,赵国。讨伐楚国是,占领楚国的都城,捣毁楚国先王的坟墓。白起与赵国的对战,便是中国历史上最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长平之战。因为在长平之战之后,白起坑杀了四十多万的降卒,这也是白起被后世诟病的原因。

白起是谁的后代

因为历史资料的缺失,关于白起家族后世的研究一直是个谜,也一直在被广大的群众猜测,那么白起究竟是谁的后代呢?在《史记》中关于白起家族身世的介绍,仅仅是“白起者,郿人也。”,也就是说,白起是战国时期的郿地之人,还有其他的史书上记载,白起是秦武王公子白的后世。

千古第一战神“战国四将”之首白起的生平介绍

在古代,公子、公孙都是对王族里、非国君、太子等男人的称呼,公子则后来变成一种对男人的简称,公孙到最后演变成姓氏。所以,白起,又名公孙起。我们可以知道并确定白起的祖先是秦武王嗣子公子白,因为公子白没有继位,所以在之后没落了,而他的后世、后代,也就改姓为白。

另外,因为史书对白起的记载比较简单,就算生卒年代也都不是很详细,但是有记载,白起是在公元前294年当上的左庶长,并且是郿人,可以证明白起是正宗的秦人。而且,根据当时商鞅变法之后的政策,也完全可以推测出白起是出身平民。

其实,对于白起的身世,我觉得并没有必要去追究太多。因为就白起一生贡献来看,他征战沙场三十七年,为秦国统一六国可谓是立下不世之功,他上战场能冲锋杀敌,在指挥上又能运筹帷幄,非常精准的排兵布阵,打下很多经典之战,虽然长平之战中他坑杀了四十多万的降卒,但,就当时的情况来看,这也是秦王所允许的。所以,不管怎么样,白起都能够称得上是一位出色的军事家。

千古第一战神“战国四将”之首白起的生平介绍

有一些爱好历史文学的人,都有在研究白起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他的家族是怎么样的。就目前已有的官方资料显示,白起,又名公孙起。是芈氏族人,姓白,名起。是秦武王嗣子公子白的后人。因为公子白没有继位,在公子白死后,他的后人边都是以白为氏。所以,在官方资料中,关于白起家族的介绍是鲜少有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威士忌怎么喝(威士忌调酒配方大全简单)

下一篇西湖龙井是绿茶吗(龙井属于绿茶还是什么茶)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