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最大的行星(太阳系最大的星球是哪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阳系最大的行星(太阳系最大的星球是哪个)·这就是宇宙

从谷神星到整个宇宙,地球有多渺小,刷新你对宇宙的认知

从谷神星到整个宇宙,看完后才感受到,人类可能连细菌都算不上,这是谷神星,直径约为950公里,1801年,天文学家朱塞普·皮亚齐在宇宙中发现了它的身影,原来这是一颗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里的天体,1772年的时候,人们甚至没有察觉到天王星和海王星,他们以为土星就是距太阳最远的行星。2015年,NASA黎明号探测器在太阳系里探索之际,也让谷神星成为了第一个被人类无人太空探测船“拜访”过的矮行星。

从谷神星到整个宇宙,地球有多渺小,刷新你对宇宙的认知

这是月球,直径约为3400千米,跟地球相比,月球如小巫见大巫一般。这是水星,它的体积看起来比月球大,但和地球相比,还是有些微不足道;即便是让地球和火星PK一下,火星还是有点小,它的直径大约是地球的一半;这是金星,地球和它就像孪生兄弟,这是海王星和天王星,地球在它们眼中,显得娇小可爱。和木星或土星对照后,你会发现人类所在在的地球真的很小,在它们面前,人们恐怕只能用迷你这个词来形容地球,毕竟木星的体积是地球的1300多倍,它是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它当你将木星和太阳相比后,木星也不那么威风了,因为太阳的体积和质量都是它的上千倍左右。这个时候,你几乎无法在图片上看到地球。想明白地球与太阳的差距,你可以脑补一下弹珠和1个瑜伽球放在一起的模样。

从谷神星到整个宇宙,地球有多渺小,刷新你对宇宙的认知

接下来,太阳系里的巨无霸就要亮相了,这是天狼星,在它看来,太阳能被自己放进口袋里。与北河三这颗橘色巨星面前,太阳更加弱小,而地球这个时候几乎只有一个像素那么大,你可以想想地球上的人类有多大,当你觉得现在看到的北三河是庞然大物的时候,再看看大角星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巨无霸,它是牧夫座中最明亮的恒星,它的直径是太阳的21倍,看到这里,是不是感到自己真的很渺小?

从谷神星到整个宇宙,地球有多渺小,刷新你对宇宙的认知

而猎户座中最亮的一等星的面前,我们的地球只是一粒灰尘。这是大犬座VY,它在十多年前,被人们称为最大的恒星。距离地球4900光年,质量近乎是太阳的40倍。而后红超巨星盾牌座UY取代了它的位置,巨大无比的盾牌座UY现阶段被认为是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之一。宇宙究竟有多大?盾牌座UY算大吗?和宇宙中最大的黑洞相比,它犹如一粒沙子,而银河系的直径达到了10万光年,如果将地球看作是一个1厘米的玻璃球,在这个前提下,地球用1年时间绕太阳转1圈的地日轨道,它画出来的这个椭圆差不多就是银河系。如果你已经被银河系或是比银河系还要大的仙女星系深深震撼了,那么你现在看到的“星系IC 1101”,它是人类已知的最大星系,面对这个直径为550万光年的星系,又该如何形容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剪窗花的详细步骤图(剪纸花的步骤)

下一篇佛歌100首经典歌(下载歌曲大全100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