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李翔(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沟油李翔(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

在任何时代歌舞升平的面前,总会有人不那么合时宜的寻觅假相,但是正是在这种朝圣般的谋求里,人类得以迟缓的提高,也只有在这种谋求中,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白岩松

在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人人都可以通过微博、头条、朋友圈发出新闻、发出自己的声音,很多时候,这些“现场报道”反而看起来更真实、更具有说服力。

不禁有人疑问:记者,在我们这个时代还有什么用?

白岩松: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

其实,越是信息爆炸的年代,越需要好记者。我们需要记者通过调查去伪存真,揭露事实的真相,记者时至今日最重要的一点意义仍是:社会责任感。

社会责任感,就是新闻记者对自己报导的新闻有着责任感、使命感。新闻记者的社会责任是一种“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侠义;一种“秉笔直书,为民请愿”执着;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境界。他们把所有的生命奉献给新闻,用最宝贵的人生不懈追求这事业,这是怎样忧国忧民的情怀!

白岩松: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

从前,记者是一份人人艳羡的职业。有地位、能养活一大家子,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对新闻记者的观念变了。

首个曝光三鹿奶粉记者,曾很长一段时间紧张得睡不着觉,最后黯然离开记者岗位。微博留言:“理想已死,我先撤了,兄弟们珍重!”

曝光地沟油的记者李翔被杀了。

曝光三聚氰胺的乳业打假人士蒋卫锁如今遇害了。

报道毕节五名流浪儿童被闷死的记者李元龙被刑拘。

白岩松:记者,才是一个可敬的名词!

我学的是新闻专业,每次看到这种报道,都会觉得很痛心。但是,我仍对新闻这个行业抱有无比崇高的敬意,我仍佩服每一位冲在新闻前线试图报导事实的记者勇士,我仍感激于他们在这个行业世风日下的时候坚守初心,给民众提供真正深度、有思想、有内容的报导。

曾有人说,“我觉得我们整个民族欠首个揭发三鹿奶粉的记者的一个谢谢。”

是的,谢谢您。

你们,是这个时代的勇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