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东到赣州的火车时刻表(东莞东到进贤火车时刻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莞东到赣州的火车时刻表(东莞东到进贤火车时刻表)

春运首日:东莞东站往皖鄂赣方向仍有临客车票

去年春运期间,旅客在东莞东火车站登上回家的列车 资料图 (记者 陈栋 摄)

今天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你买到回家的车票了吗?

春运首日,东莞东站的20个进站口将开启全开模式,从检票到候车,整个流程只需要3分钟。

目前,东莞东火车站仍有售安徽、湖北、南昌方向的春运首日临客车票,如果你正好去往这几个方向又没抢到票,就赶紧去火车站窗口来买票。

据记者了解,2017年春运为期40天,东莞预计发送旅客1711万人次,出行高峰预计在1月21日来临。

东莞东站从检票到候车仅需3分钟

今天,东莞东站最早的一趟始发列车是上午11点多,最晚是深夜11点。算好时间,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来到就行了。

广场临时候车区和站房候车厅同时启用,最多可供1.8万人同时候车。预计该站今天全天发送旅客1.5万人,因此,旅客完全可以放心进站候车。

今年,东莞东站进站口一共开20个,安检口开至少7个,前者验票验人,后者检查行囊。如果你票证人相符,没带违禁品,预计从排队进站到抵达候车区,只需花3分钟。

想进站顺畅的话,记得检票时将车票和身份证拿在手上,安检时,将钥匙或指甲钳等主动出示——因为这两件小东西总会惹得金属探测器报警,早拿出来以证“清白”比较好,免得卡在X光机门前一顿搜衣掏裤,又尴尬又费时。

过了检票和安检两大关卡之后,抬头看看指示牌——上面标注了哪趟车到哪个区去候车,每个候车区有分隔,只要识字,基本没有排错队候错车的可能;不识字也可以问人,车站有志愿者,他们都穿着统一的绿色制服。

售票专窗仍有热门班次首日票

不懂网上“抢票”?还没买到今天的火车票?不必太着急,目前东莞东站的热门班次仍有少量无座票,早点到售票窗口来吧,一买一个准儿。

但因为余票来自12306官网的票仓,来晚了被别人网上“抢”光了也是可能的。

今天,车站专窗能买的是今明(13日、14日)两天的票,明天则可以买明后两天的车票,预售期是两天,依此类推。

今天尚有安徽、湖北、南昌三个方向的余票,包括:K4292次东莞东-阜阳、3108次东莞东-武昌、3310次东莞东-麻城、3160次东莞东-南昌。

另外,买票取票别跑错地儿,不在火车站里而在火车站外——售票大厅暂时搬迁在京九大楼旁,也就是老售票大厅或叫临时售票厅,那里有很大的招牌,极显眼,相信你不会错过的。

车站医疗点可免费用药

昨起天气转冷,今天恐怕尤甚。天寒地冻之下,加上排队劳顿,容易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东莞东站为此类突发情况专门准备了医疗点。

昨日上午,医疗点的设备和人员尚未就位,但最迟今晨就能就位。

医疗点位于安检口后面,将有专业医生“坐镇”,有血压计和担架床,可以量血压和休息,也能施展急救。

按往年情况,比较常见的突发急病是高血压,表现为心梗和脑梗,这个医疗点可以免费提供急救药。

另外,出门在外饮食不周,可能诱发肠胃疾病,这个医疗点也准备了肠胃药和感冒药。如果今天在候车时觉得身体不舒服,赶紧来这里寻求帮助。

/提醒/

东莞火车站4趟始发列车

仍有少量站票

春运期间,东莞火车站增开了四趟始发列车,分别发往重庆、怀化、武昌和阜阳等返乡热门方向。

记者昨日从东莞火车站了解到,目前这四趟临客的坐票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除了1月25日(腊月二十八)和1月26日(腊月二十九)还有两趟车有坐票外,这四趟临客年前的坐票均被抢购一空,但仍有少量站票。

以下为开行车次、时间及沿途所经之地:

K4124次 东莞-重庆 1月13日-25日开行 11:45从东莞出发,途经广州、怀化、秀山、酉阳、彭水、涪陵、重庆。

K4475次 东莞-武昌 1月17日-1月25日开行 16:34从东莞出发,途经赣州、吉安、黄石、鄂州、武昌。

K6566次 东莞-怀化 1月16日-1月26日开行 00:43从东莞出发,途经广州东、娄底、涟源、新化、怀化。

K4037次 东莞-阜阳 1月19日-25日开行 13:38从东莞出发,途经赣州、吉安、新县、潢川、淮滨、阜阳。

为应对春运,东莞一早就制定了应急预案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昨日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春运,东莞一早就制定了《东莞市春运应急预案》,万一春运期间突然发生事故,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突发公共事件,这份应急预案就要用起来了。

各类春运突发事件按照其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一般分为四级: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和Ⅳ级(一般)。

如果春运期间发生因为恶劣天气、道路中断等各种事件造成火车、道路客车、客船(运输工具)严重误班、脱班,客运站场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事件,那么包括公安、民政等诸多部门都要行动起来。

市春运办要向市政府申请增派公安、武警,铁路部门申请安排火车站内所需警力,市交警部门要对火车站地区及各进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增派执勤人数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市春运办和属地镇街春运办要负责调配应急运力,紧急疏运滞留旅客至应急疏散安置点,以缓解铁路运输压力。站场会开通广场广播,说明旅客滞留原因和调配运力情况,稳定旅客情绪,并引导无票旅客改乘其他道路客运车辆。给需要退票的旅客及时办理退票手续,最大限度地腾出站内场地供持票旅客进站候车。

发生旅客滞留的站场要停止预售票,避免旅客的过度聚集,及时向市春运办通报铁路列车、客运班车运行情况,并调整、增派运力,配合地方疏运旅客。

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要及时向旅客发送手机短信,发布相关信息,安抚旅客情绪。人力资源部门做好滞留人员安抚工作。民政部门配合属地镇政府做好滞留人员防寒、防饥饿等物资准备工作,及时有序发放给有需要的旅客。卫生部门要及时设置临时医疗服务点,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简单医疗处理。各镇街指定辖区内学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