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是多少(血糖在6.1到6.9之间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血糖38不正常。空腹血糖的标准值是3.9~6.1mmol/L,餐后血糖的标准值是7.8mmol/L。如果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或者餐后血糖超过11.1mmol/L,都可以诊断为糖尿病。所以血糖38是很严重的糖尿病,有可能会出现酸中毒。

血糖的标准值是多少 血糖值38正常吗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在正常情况下人的血糖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如果患上糖尿病等疾病,血糖会明显升高,超出正常的范围。那么血糖38正常吗?

一、血糖38正常吗

血糖38是不正常的。不管是从空腹血糖还是从餐后血糖来看,血糖38度是明显的异常现象。空腹血糖的标准范围应该是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而且非同一天两次以上,可以诊断为糖尿病。餐后血糖的标准值一般是在7.8mmol/L以内,在7.8到11.1mmol/L之间属于糖耐量异常,一旦超过11.1mmol/L,一般都可诊断为糖尿病。所以血糖38mmol/L是糖尿病,而且病情非常严重,有可能会出现酸中毒的情况,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二、血糖38怎么办

1.注射胰岛素

如果血糖值是38,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来促进血糖降低。不过患者不能自行在家注射,而是要住院治疗。在这个过程中要随时监测血糖,了解血糖的变化情况。如果经过治疗之后血糖能够降到正常的范围内,还要继续通过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维持治疗。

血糖的标准值是多少 血糖值38正常吗

2.合理搭配饮食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血糖高低,在积极治疗的同时都要合理搭配饮食。避免吃糖分含量过高的食物,还要控制一天当中的总热量摄入。可以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这有助于增强体质,也能够降低血糖。

血糖的标准值是多少 血糖值38正常吗

3.加强运动锻炼

加强运动锻炼也有助于血糖下降。如果经过胰岛素治疗之后血糖基本降到平稳的范围内,而且身体状况允许,应适当进行户外活动。

血糖的标准值是多少 血糖值38正常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