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首推春假制 五一假延至9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发出通知,从今年起实行“春假”制度。由此,该校师生即将迎来的五一黄金周假期由7天延长至9天。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解释说,实行“春假制”后,学校可在五一假期的基础上形成固定的假期单元,适当地将放假时间与五一长假错开,方便师生出行,也有利于师生自由主动地安排工作和学习,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

    按照学校安排,人民大学今年的“春假”就是在五一7天假期的基础上增加4月29日、4月30日两个假日。教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课程调整及相关工作。同时,学校保卫处也将与各院系配合,在春假前期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印发《安全保卫通知》,重点普及防火、防盗,以及出行中的人身安全等知识。保卫处处长马周年介绍,春假期间,学校保卫处还将安排专人值守,加强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