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专家:已婚男人要学会删手机短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疑问:

  我和老公自由恋爱,从相识至今已有十年。期间感情一直很好,尽管他很多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应酬,故陪我的时间相对比较少,但我还是非常信任,他确实是因为工作需要身不由己,我作为妻子应该给予理解和支持。

  今年由于工作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他的应酬比以前多了很多,晚上经常很晚才回来,同时夫妻生活与之前相比有明显淡化,甚至出现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被拒绝。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他手机上发现了一条异性发给他的短信,内容很肉麻。就这个事,我与老公进行了一次沟通,他的解释是:他们之间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复杂,他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可能是平时双方开玩笑才会发这种短信,同时他还跟我解释与对方交往是为了拓展业务。沟通后,我也向他表述了我的想法和感觉,同时希望他不要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他当时欣然答应了。

  同时我也反省了自己在某些方面是不是存在不足,甚至是把这件事情的原因归责与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冲洗,这件事情已经在脑海中慢慢消失。同时经过上次的沟通,老公也开始尽力抽空多回来陪我。就在双方因为上次的事情而彼此有所改变时,又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他们还是在继续交往,同时向他提出要求终止他们之间的一切往来,包括业务上,他又很爽快的答应了。可是一段时间后,没想到他们还在继续肉麻的短信,尽管他仍然解释是他们之间纯粹是在开玩笑,是我自己把事情想复杂了,他甚至还告诫我如果我把他们之间根本不存在的事情非要强加在他身上,那么我就是把他往别人那边推,但从短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意思,我很难使自己相信他的解释。他说他从来都没主动给她发过那种短信,我看到的仅仅是他在敷衍对方而已,短信内容并非他内心的真实。

  后来我做了一个比较愚蠢的举动,联系了对方,她告诉我可能我对他们之间有误会,她说我老公曾和她提及因为我看到了他们之间的短信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我希望她能换位思考一下,理解我的心情。她表示没想到会因为短信的事情造成我们夫妻之间产生矛盾,她向我致歉。她说可能是因为长期在国外生活的原因,所以性格、言语、习惯方面可能会与国内有所不同,希望我不要往心里去。她的解释在当时确实是为我解开了心结,因为我还是相信老公的为人。

  我现在很矛盾,很难再建立起对他的信任。每次他应酬晚回来,我就会猜疑他们之间是不是还在发送那种短信,或者平时他们之间是不是有通过其他途径进行非工作业务上的交往。甚至我都觉得他回来对我好是为了博得我的信任,而背后却仍然在与对方进行以前那种短信来往。或者说我在他面前很不自信,因为对方无论是在学识、才能、经济都比我强势很多,老公也属于知识型人才,从事的上流工作,接触的都是上流人物,所以我开始慢慢怀疑自己在老公心目中的地位,怀疑自己与老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大,甚至现在变得多疑,多虑!同时我也很难忘记他们之间的短信内容。

  木子李答疑:

  因为人的性格不同,所以在对待婚姻上也有所不同。有这么一群女人喜欢和男人玩暧昧,但与爱情沾不上一点边。

  我平时交际比较广,所以也遇到过这样的女性朋友,她们热情、善良,甚至可以在公开场合说一些“我爱你”之类的情话,将这种话当真的人只会害苦自己。说实话,遇到这样的暧昧我也曾经困惑过,但有时在工作中,她们也确实帮了我很多忙,对于这样的朋友我也不想失去,但是我知道,这与爱情没有一点关系。

  我相信你的丈夫一定也会感到无辜,要不,他也不会就她们彼此发短信的事和她说,你丈夫那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她能够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不要给已婚的家庭造成太多的困惑。对于男人,这种事又不能说的太明白了,因为会伤害女方的心。但是这个女人完全没有领会到你丈夫暗示她的真正目的。

  对于这种事,只要你丈夫能够避重就轻就可以了。如果必须要将这样的女人归类为:滥情女的话,也是可以的。但不要为此影响你们之间的情感,你更没必要和她一般见识。

  介于此类事情的发生,我也呼吁所有类似文中大大咧咧性格的女人:在面对已婚男人时,千万不要开不靠谱的玩笑,与之同时,也希望别把自己的短信息看的不值钱,一条一毛了。也算是为别人的家庭幸福做点微薄的贡献吧!

  编后语:

  手机短信在方便大家的同时,也成为给女人制造疑心病的罪魁祸首,养成随时删除手机短信的习惯才是一个好男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