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玩摄影学摄影的人越来越多,不过许多人只知道按快门,不去深入体验拍照时的乐趣。

我在外出拍照时遇到一个小女孩,她很羞涩的问我,怎么打开显示屏,看来她连说明书都没看过,我真是哭笑不得。相机到手,首先要看懂说明书,掌握最基本的操作方法,然后再逐渐深入学习,那才是真正的喜欢摄影。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1)

闪电湖风景

对于如何拍好风光片有许多方法,P档AV档M档都可以拍出很好的片子来,如果讲究起来还是不够的,高标准的通透度,准确的曝光值,饱满的色彩,就需要更好的拍摄方法,想要拍大片就得做到更好。下面就来说一说具体如何设置和操作: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2)

闪电湖风景

(一)首先说说相机设置(佳能):

①需要在相机设置里打开“显示网格线”和“水平仪”,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很方便的选择构图和观察是否水平。

②在相机拍摄设置里,找到“照片风格”,把“风光”模式里的锐度强度提高一档,把饱和度提高一档。

③将相机设置为“单次自动对焦”和“评价测光”,这样会在合焦的同时完成测光。

④白平衡设置的偏冷一点,对色彩有一定的好处。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3)

闪电湖风景

(二)相机外围设备

①CPL偏光镜,用以减少反射光的干扰,使得色彩更加饱满,天更蓝水更清。

②ND减光镜,适当压低一下光线,使得照片更加柔美,色彩更加丰富。

③必备三脚架,相机稳了,对焦才能更准确。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4)

闪电湖风景

(三)拍摄方法

调整好设置,端稳相机,半按快门,咔嚓拍完了,这样虽然也可以得到不错的照片,但是还不够,要想得到一张非常棒的照片就得按照以下步骤来操作:

①使用M手动模式,设置ISO为最小,设置光圈值为F11。

②关闭防抖,关闭自动对焦,打开显示屏,使用三脚架。如果快门速度太低就使用延时拍照(或遥控器)。

③选择对焦点:这个对焦点很关键,对的好整片通透,对不好前后虚(相对而言),所以要使用简易的超焦距对焦方法,目测最远端到最近端距离,对焦在距相机1/3处景物上,然后将显示屏放大到最大,调整对焦环,调到对焦景物最清晰为止,现在可以按下快门了。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5)

闪电湖风景

这样拍出来的照片色彩艳丽,通透清晰,层次分明,虽然麻烦一下,时间长一些,但相比普通的拍摄方法更能体现出风光片的完美形态。说明一下,如果你使用RAW格式拍片,有些设置就没必要了。

如何设置相机(原相机照片怎么调好看)(图6)

闪电湖风景

此方法不论拍丝绸瀑布还是灯光夜景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