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图1)

国家财政收入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国家政府的资金收入。像我们平常缴纳的税收也是财政收入的一种。是指政府为履行其职能、实施公共政策和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需要而筹集的一切资金的总和。财政收入表现为政府部门在一定时期内(一般为一个财政年度)所取得的货币收入。财政收入是衡量一国政府财力的重要指标,政府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范围和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财政收入的充裕状况。

每个国家的财政收入分类不一样。我国的财政收入一般可以分成5种,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税收和发行债券。依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对财政收入进行不同的分类。国际上对财政收入的分类,通常按政府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进行分类。这种分类方法下,将财政收入分为税收收入、国有资产收益、国债收入和收费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