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直系亲属丧假规定(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费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监狱是一个改过自新给犯人重新来过的存在。在监狱里绝大多数犯人通过预警教官的改造,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做人。那么犯人在监狱改造期间,监狱允许非直系亲属探亲吗?

非直系亲属丧假规定(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费用)(图1)

监狱允许非直系亲属探亲吗?

按照监狱法的规定,亲属和监护人可以进行探视。亲属的会见一般限制为直系亲属。如果其它亲属、单位、组织探视的话,应该在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有关证明说明有关理由,经监狱有关部门审核后,也是可以探视的。

相关法条:

《监狱法》第四十八条 罪犯在监狱服刑期间,按照规定,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

非直系亲属丧假规定(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费用)(图2)

直系亲属包括哪些?

1.直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

2.爷爷、奶奶是直系亲属,但依据国家对于丧假的规定不在使用丧假的范围。

非直系亲属丧假规定(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费用)(图3)

3.目前我国的法律对于直系亲属定义、范围比较模糊,一般认为直系亲属的范围广于直系血亲,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一)直系亲属不仅包括自然血亲还包括拟制血亲,直系血亲只包括自然血亲。例如:父母,子女。直系血亲仅指亲生父母和子女,直系亲属既包括亲生父母和子女,还包括养父母和子女以及有抚养和赡养关系的继父母和继子女。

(二)直系亲属包括部分直系血亲和配偶。例如:在户口和有些表格中直系亲属为:配偶,父母,子女三者。

(三)直系亲属包括直系血亲、配偶、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例如:有些丧假的适用条件为:配偶、子女、父母,(外)祖父母,(外)孙子女,兄弟姐妹的死亡。这里的血亲包括拟制血亲。

(四)直系亲属包括直系血亲,配偶,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例如:回避制度中的“直系亲属”,包括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配偶亲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