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威胁健康的慢性疾病,和患者身体代谢异常有关,在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功能下降之后血糖就会波动,出现皮肤发痒、夜尿增多、体重下降等症状,需要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通过控制好血糖让身体健康有保障。另外,关于糖尿病的很多常识应该了解清楚,可不要陷入误区。部分人说糖尿病是老年病,年轻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是真的吗?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很多人都还没搞清楚

虽然临床上大部分的糖尿病都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是不代表年轻人就不会患病。如果年轻人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又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胰岛功能降低后胰岛素分泌不足,无法让血糖保持平稳,就容易血糖升高而引发糖尿病。可见,糖尿病也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需要做好预防措施,了解糖尿病的出现原因是什么,通过避开诱发疾病的危险因素来让身体指标稳定,健康才有保障。

糖尿病出现是怎么回事?

1、遗传因素影响

糖尿病的出现和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族中有多人出现了糖尿病,那么其他人应该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了解血糖的变化情况。如果因为自己年轻就没有重点保护身体,会在遗传因素的影响下让该疾病有机可乘。无论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都有明显的遗传异质性,当父母亲都有糖尿病的情况下下一代会因为基因突变而让糖尿病有机可乘。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很多人都还没搞清楚

2、过度肥胖

糖尿病之所以会出现和身体肥胖有关,很多人没有注意身材的管理,任由身体肥胖没有减肥,可能在体重超标,过度肥胖之后影响着身体健康。平时应该适当去锻炼身体,通过运动来促进热量消耗,才能让体内的脂肪及时燃烧,脂肪利用率提高,体重保持正常,可避免过度肥胖影响内分泌,否则内分泌功能紊乱,身体代谢异常,糖尿病就容易出现。

3、错误饮食

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和饮食不恰当有关,很多人没有遵循正确的饮食原则,在饮食这方面存在误区,经常暴饮暴食,摄入那些容易让身体肥胖的食物。另外,容易影响血糖变化的高糖食物,高脂肪食物也经常获取,久而久之身体的血糖就会不稳定,是很多人糖尿病来袭的原因。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很多人都还没搞清楚

要避免这种情况带来影响,在保持血糖正常的过程中,应该调整好个人饮食,不要每顿饭吃得很饱,那些热量高,容易让身体发胖或者影响血糖变化的食物也要远离,通过这些正确的饮食技巧掌握可以远离疾病。#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