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5岁患小儿麻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儿麻痹(5岁患小儿麻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虹丽 通讯员 詹亚男

2021年7月5日上午9点济南市第114例、平阴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曹彤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

5岁患小儿麻痹,成为医生后,他拄着双拐捐献造血干细胞

1978年3月 , 5岁的曹彤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后遗症,虽经多次手术仍只能接住双拐才能行走,然而长期的病痛折磨使他从小就立志做一名医生,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医生。

“幸运的是,我的父母家人、亲戚朋友都没有放弃我,都给了我无私的关怀支持和培养,使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受到了高等的医学教育,成为了一名医生。” 曹彤说。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刻苦的曹彤努力专研,认真负责,使他很快成为了医院和科室的业务骨干。

2015年4月,曹彤所在工作的医院组织献血,“我像往常一样献完血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我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有关事宜,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义不容辞。”今年3月份儿,曹彤接到了红十字会人员打来的电话,他没有丝毫犹豫。

令曹彤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支持他的竟是他在上初中的女儿。“爸爸去救人是好事,是奉献爱心,爸爸去吧,爸爸就是我的骄傲!”听到孩子的话,曹彤的母亲和妻子虽对他的身体万分担心,也没有再阻拦。于是,曹彤顺利的通过了高分辨的检测, 2021年7月他拄着双拐来到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我希望通过我的这次捐献,能够让周围的人提高认识到造血干细胞是通过外周血采集,安全无创,不会伤害的身体。我也会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来造福社会。”曹彤说。

5岁患小儿麻痹,成为医生后,他拄着双拐捐献造血干细胞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