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IT业用人需求大缩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去年以来,随着IT业进入调整期,前几年出现过火爆招人现象的IT业,目前用人需求大大缩水。

  有关专家认为,IT产业的职位需求不可能再回到几年前的水平,大量用人的现象估计也不会出现,IT产业将和传统产业一样,职位的需求将随着产业的发展而保持一个较稳定的增长。

  在眼下的人才招聘市场上,许多IT企业都明确提出经验优先,甚至把经验作为招聘的硬指标。一家准备招人的软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待了好几百人,收下来的材料只有16份。“我们今年不准备招应届生,因为赔不起‘帮’和‘带’的工夫。”一些人才机构的调查显示,“缺乏工作经验”、“自己所学非IT专业”、“实际薪资与期望相差太远”以及“学历不够”等正成为IT人找工作所遇到的几大难题。

  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专家们建议,IT人在求职过程中应保持客观现实的心态,不妨采取“骑马找马”的对策,放弃“一步到位”的就业追求。刚毕业缺乏经验者,可以尝试先在行业内留下来,积累从业经验;非IT专业者则需要选择一家较好的IT职业培训机构,考取一个诸如ACCP之类的职业资格认证,拿到进入IT之门的“敲门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