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成本人均超三千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找工作的人增加,找工作的难度和成本也水涨船高,记者采访发现,大学生平均就业成本已经超过了3400元。

  马婷婷是合肥学院0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去年11月份,她就开始为找工作忙碌,仅一趟北京之行她就花销了2000多块钱。

  合肥学院09届毕业生 马婷婷说:“在路费上,加上那边的火車票和汽车费就是近四五百块钱,然后住宿费花了600多,再加上着装有200多块钱,然后还有一些材料费。”

  和马婷婷同寝室的还有五位同学,其中三人考研,另外两位同学也加入了求职大军,为了参加招聘会,她们俩分别东进上海,南下广东。

  合肥学院09届毕业生 沈娇说:“去上海,因为要求时间嘛,坐的是动车,来回要将近600块钱,上海住宿的话是在徐汇区那边,住宿也挺挺贵的,总之回来以后,银行卡里的钱是没了,这样有1000多块钱。”

  合肥学院09届毕业生 储蜜说:“路费是500多,加上吃喝有六七百吧,为了找工作应该花了有一两千吧”

  记者随即采访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2009届毕业生。

  合肥工业大学09届毕业生 刘强说:“大概是1000-2000块钱吧,因为我都在合肥市内,相对来说成本要比其他同学低得很多”

  安徽大学09届毕业生说:“大约1000多块钱,主要是交通费,还有服装方面,还有就是招聘会门票”

  据合肥学院副院长陈啸教授等人所做的大学生就业成本调查显示,权威部门30.9%的毕业生为找工作花费在500至1000元,这还仅仅只是毕业生自己的开销,加上家庭、学校和用人单位三方面的支出,毕业生的就业成本平均达到了每人3412.3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