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就业薪资比男生低316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女大学生薪资比较:确实存在女性歧视

  某数据咨询公司研究发现,在薪资上存在对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普遍地、明显的歧视。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本科的月薪比男性同类群体低316元,高职/专科月薪比男性低286元。在同等工作能力时,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薪资略低于男性同类群体,即便是女性占多数的专业、职业和行业,女性薪资也明显低于男性;在女性薪资最高的专业和行业,女性薪资低于或大大低于男性。在女性薪资最高的职业,平均来看也是男性薪资略高于女性。

  该数据咨询公司的“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课题组是从2007年开始,每年一度对毕业半年后大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工作能力进行全国性调查与研究,2007年首次调查了毕业半年后的2006届大学毕业生(包括专科和高职)。2008年对毕业半年后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调查已经完成,本报告数据来源于2008年调查。

  女性不比男性就业比例小

  在就业率上,没有数据支持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比男性低,也就是说,该数据咨询公司研究没有发现全国普遍地存在雇主拒绝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