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墙画闯出创业路美专学生做手绘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很多大学生抱怨找工作难时,烟台有6位大学生不但找到了工作,还做起了兼职。他们兼职的职业是手绘师,他们手绘的墙画,为烟台的墙面装修掀起了一场“风暴”。

  兼职手绘师们的“头头”名叫崔范,是烟台职业学院装潢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他告诉记者,刚毕业时他的期望也很高,找工作屡屡碰壁之后,他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态,在一家广告公司落脚。工作之后的崔范感觉收入不是很高,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没有最大限度地发挥。今年初,他在观看中央电视台一期家装栏目《交换空间》时,主持人提到了手绘墙画的设计。这引起了崔范的兴趣,他立即进行了调查,发现国内只有北京和上海才有手绘师,烟台在此还是空白。

  于是,今年4月份,崔范联络了几个学美术的同学和朋友,6个人都有一定的美术功底,也落实了工作单位,但都觉得自己的潜力没有完全发挥。6个人一合计,决定吃一次“螃蟹”———做烟台的手绘师。

  他们买来颜料、油画笔、画刀、刷子等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就开始给亲戚朋友画,没想到大受赞扬,手绘出来的墙面装饰画摒弃了以往画框装饰的生硬与造作,将一幅幅流动的画面或风景定格在墙壁上,令自然气息与活力扑面而来。不久,就有一家装修公司主动聘请他们手绘,每到周六和周日,他们就做起兼职手绘师。家庭装修、商场、酒吧都留下了他们的手绘的图案。手绘墙画每平方米收费100元~ 400元,这让他们有了一笔不小的工资外收入。现在,他们的订单已排到了明年3月份。他们不但在烟台画,有时还被邀请到青岛画。最近,昆明一市民在网上看到他们手绘的图案照片后非常着迷,极力邀请他们去昆明,因为担心耽误了在烟台的本职工作,他们只能拒绝。

  在谈到做兼职的体会时,崔范是这样对记者说的:“高不成低不就,是如今大学生找工作中最容易犯的通病。建议大学生不妨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的同时慢慢去发现就业机会或者兼职机会,积累资金和经验,为今后创业铺好路子。我们打算明年就成立一间手绘室,时机成熟后还有可能成立一家手绘公司,为更多的美术人才提供就业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