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招聘会民企年薪10万招应届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清华大学举办的一场招聘会上了解到,在当前部分应届生提出“零工资”就业无门情形下,一家民营企业开价年薪10万招聘应届生。

  招聘现场,每家企业展台前都围满了求职者,不过大多数企业宣传展板上仅列出招聘专业及要求,鲜有列出具体薪金。广东某民营影视公司却打出了“年薪10万诚聘精英”标语,招聘岗位为市场部、行政部、发行部、品牌策划部,拟招14名员工。

  公司开出了高价,吸引了不少应届生求职。“我能不能留下一份简历”,来自南开大学的女生小邓投下了简历。虽然学的是环境工程专业,但她表示曾在校做过团委宣传部长,看到高薪待遇想去试一试。北京工商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小张也投下了简历,他说现在大学生求职难,这样的薪酬很可观。

  但也有部分求职者持理性态度。南昌某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应届生小马已在江西电视台做过一年主持人,当天她想应聘该公司品牌策划部。她说,应聘该公司并不是看重年薪多少,关键是看有没有发展前景,能明码标价的公司相信实力不会差。石油大学毕业生小罗说,公司开出的价码并不等于实际能得到的薪酬,关键还要看自己是否有能力。

  据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就业课题组最新研究发现,在大学生最常从事的651个职业中,有占73%的职业在不同的工资段出现了雇主“高价买低能”的情况,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薪资最高的10个职业中这种现象更为严重,如个人理财顾问、审计员、医疗销售代表、信用分析师等。

  为防止出现“高薪低能”现象,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刘薇说,这是一家实力雄厚的民营影视公司,之所以开出高价,是因为公司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招聘原则“宁缺勿滥”。公司除看重毕业生专业背景外,还重视沟通、策划、学习等能力。本周末将在清华初选30名进入复试,由总公司高管亲自面试,正式聘用后还要经过3个月培训才能上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