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是什么生肖(天上人间猜一动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闲暇时刻,坐在茶室、音乐间,一曲高山流水 、春江花月夜 ,听着绕梁的余音,觉得“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这时,心里每每会浮想起千百年经久流传仙凡间凄美的爱情故事。

什么天仙配,董永配七仙; 什么牛郎织女,七七鹊桥会;什么嫦娥奔月,玉兔亦思凡...其实,天上人间本就隔着十万八千里,纵使有孙悟空来去如电的万般本事 ,天上人间一个来回也要翻上几个筋斗,所以仙女偷偷下凡,玉帝王母棒打鸳鸯的仙凡爱情故事 ,那都是多情脑胀的文人骚客 ,春心躁动 ,一时无法排解 ,所以遥寄相思于明月、于天宫、于瑶池,希冀来一番人神共舞、仙凡绝恋,都是写着玩玩而已 。幻想虽然美,用情虽然深,但梦总有醒的时候 ,一觉醒来,不外南柯一梦 。

自古及今,仙凡界凄美的爱情故事何其多,最后无不以悲剧结局,令人扼腕叹息!因为仙凡非同界,且有迢迢银河相隔,纵你文人骚客笔下有千般能耐,也无法跨河越界,只能遥寄相思吧!

人世间何尝不是这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世间真的有生死相依 、海枯石烂 、永结同心?有,但那是神仙眷侣,凡胎肉体、凡夫俗子你想都别想。宝黛本是天界的一个仙童、一棵绛珠仙草,好好的仙界不呆 ,偏偏跑到凡间爱得死去活来,结果怎样?终究逃不出悲剧命运,原因何解?还不是因为放着好好的神仙日子不过,偏偏跑来人间作死。

梁祝够情深了吧?誓死非君不嫁,非君莫娶,结果怎样? 还不是双双化蝶飞升。

现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有的年轻人受点情伤,受点挫折,就矢志终生不娶,终生不嫁;有的小夫妻闹点矛盾就吵着要当丁克;有的夫妻家里一吵架,就离家出走。因为他们追求的是完美的爱情,他们不需要有缺失的爱,人吃五谷杂粮,有七情六欲,怎可能事事都那么圆满,事事都那么完美,如果说有完美的爱,那只能在天上,在文人骚客的幻想中。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应该现实点,不要去追求那些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爱,夫妻之间、恋人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踏踏实实过日子 。

(2021、12、20 周一 小雨)

网图 侵删

《天上人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