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清洗(冰海参的清洗方法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活海参如果处理得当,其营养价值和口感都要超过泡发的干海参,但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很难吃。那么,鲜海参怎么处理才好吃呢?现将家庭处理活海参的正确方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

海参到底如何清理呢?作为吃货一份子,你知道几种处理方法呢?

活海参最常见的一种处理方式—高压处理方法

首先将海参放入蛋清、白糖、淀粉中进行搅拌,时间为一分钟,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容易造成海参出现破相,然后洗干净海参表面的污渍;然后将海参放入开水中过一下,一定要快,时间大概在两分钟到三分钟左右,然后捞起来冲洗一下;将海参放在高压锅内,加入高汤等调料,然后烧开,然后再用小火压一下,大概一刻钟,然后让海参自然晾干;将海参放在清水中清洗,然后放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不过要经常换水,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海参到底如何清理呢?作为吃货一份子,你知道几种处理方法呢?

活海参最有效的一种处理方法——盐渍法

首先将海参处理干净,清洗掉海参的内脏,然后放在开水中过五分钟;将海参放在保鲜盒中,然后加入大量的精盐,放在冰箱中进行冷藏;三天之后,然后将海参放在热水中进行煮一下;然后将海参放在冷水中,洗掉上面的盐分,然后放在开水中加热一段时间,一直到全部的海参都收缩的足够小;再继续用小火加热,时间为一刻钟就可以了;然后将海参放在冰块的冷水中冷藏,三天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你对这些处理方法有所了解了吗?

你还知道哪些处理海参的方法呢?

欢迎下方留言哦!

海参到底如何清理呢?作为吃货一份子,你知道几种处理方法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