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接单的先做事(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4小时接单的先做事(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

小户型装修业主拿着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有用吗?这里要先细说成都江水平的前世今生,得来看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英国移民故事对我们的启发

小户型装修业主拿着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有什么用?

英国移民澳洲的故事

100多年前,英国政府决定大批移民到蛮荒之地的澳洲去

一些私人船主承包了工作。政府实行的办法是按上船的人数支付船主费用。船主为了牟取暴利,尽可能地多装人,船上条件巨恶劣。

3年以后,英国政府发现:途中死亡率高达12%。英国政府想了很多办法,每一艘船上都派一名政府官员监督,再派一名医生负责医疗卫生,同时对船上的生活标准做了硬性规定。

一些船主为了贪图暴利,贿赂官员,如果官员不肯同流合污就被扔到大洋里喂鱼了,然后说被风浪卷下去了。

政府又采取新办法,把船主都召集起来进行教育培训,教育他们要珍惜生命,要理解去澳洲开发是为了英国的长久大计,不能把金钱看得比生命都重要。但是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一位议员认为是制度缺陷,错误在于政府给船主报酬是以上船人数来计算的。他提出从改变制度,开始以到澳洲上岸的人数为准计算报酬,不论你在英国上船装多少人,到了澳洲上岸的时候再清点人数支付报酬。

自此以后,船主主动请医生跟船,在船上准备药品,改善生活,尽可能让每一个上船的人都健康地到达澳洲,一个人意味着一份收入,死亡率降到了1%以下。

二、成都江水平装修队破茧成蝶的进化过程

小户型装修业主拿着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有什么用?

成都江水平掌柜赵攀与江水平的合影

成都江水平的前身成立于2009年,是先收款的传统方式,也一直不温不火的开展着业务。

2015年了解了行业内率先把后付款模式做的风生水起的南京江水平装修队后,就加入这支队伍,学习江水平老师的理念,之后决定改为和南京总部同样的后收款模式。

"采用后收款,赵攀你肯定不了解家装行业,款收不到,干不长,要垮!“

“你得先收款,装修客户一生能装修几回,竞争这么激烈,大家都把明面的价格压得低,才能签得了合同,得靠施工中加收费用才能赚取利润。如果都后收款了,咋操作呢?只有喝西北风去!“

“装修是个没有标准的行业,像看美女,你说她好看,我说她眼睛不好看或者鼻子不好看,后收款就会经常扯皮,坏账也会拖垮你,这没法干!“

我收到了上面的忠告。

先装修,后付款的确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

目前众多装修公司突然关门倒闭或者包工头卷款,对于我们一个没有办公室的装修队,后付款是解决了一个问题,业主不会担心装修款打水漂,可以放心睡安稳觉。

但对于业主来说,后付款实际远远不止,更大的意义是施工有保障,就像英国移民故事那样,是做好了才能拿到钱,是结果在先,付款在后。

三、先施工后付款的王牌给了业主,让业主掌握装修主动权。

我们认为工人师傅天天在装修现场,最了解现场情况的是工人,最知根知底工地情况,最能及时反应和处理问题的也是工人,我们倒是答应了干不好不给钱,顶着风险,而在现场的工人抱着干活就有钱的心态,出了问题隔岸观火,可以预计,不出一段时间,工地上我们就会擦不完的屁股,垮掉。

那么为了顺利收款,首先要工人师傅接受手艺没有干好,业主不付款,自己承担

最初,当我们想改用后收款模式时,是计划原有的先收款整体同时改变,但原有一批师傅坚决不接受 说 "我们只是干活的,做一天就要得到一天的工钱,我又不是老板,要我们去承担风险,不跟你玩",不接单,只愿意按原有方式进行施工。

这打仗没得兵,不行,我得新找一批师傅做新模式愿接受这个方式的师傅

怎么才能找到呢?我想只有手艺好,对自己有信心的师傅,那我就去淘,方式就是挨家在新楼盘里找。一层一层的从楼梯走,看到有师傅在房间里,就像福尔摩斯探案一样先查看现场,看工艺细节,判断师傅是否用心,为此总结了一些经验,比如贴砖的师傅,我主要几方面看。

砖角是否平整,缝是否横竖均匀,勾缝是否白净,接下来看开孔是否准确整齐,再看最能反应基本功的阳角45度切割碰角,好的师傅阳角两边切砖几乎对称,这样阳角非常直顺,不会因为手不稳,切砖不好,一会朝左倒,一会朝右倒。

可是,好师傅哪有那么好找,特别是贴砖师傅,我有时一天走几百户,找到几个贴砖的工地都很难。贴的好的师傅就更难,一看到做的好的师傅,我眼睛发光,但这些好师傅大部分要么不愿接受我们方式,要么活都排起几个月了。

有了班子,这才是开始,接下来更多的事等待着我们

四、各种要求标准细节,不但全口头交待师傅,还要制定各种文档,让师傅可以学习和有据可依

之前还有1个师傅愿意尝试,是从队伍成立之初到现在就一直在的防水熊师傅,加上这样通过甩火腿爬楼的方式,终于够一个完整新班子准备上马后付款新模式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