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觅职网络成主渠道 八成企业网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络招聘渐成大学生就业的主渠道。新近公布的一份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专项调查显示,87.1%的企业主要通过网络招收大学生,排在之后的方式是“熟人推荐”,而传统的“参加社会招聘会”仅以24.1%排在第三位。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网络招聘节省了企业与应聘者的物质成本和时间成本,而网络的便利与快捷,也是其他方式所不具备的。目前,网络招聘会也在向多样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以职位、地域、行业、特定人群等进行划分,能使企业与求职者找到定位更为准确的信息与途径。

  调查显示,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对于社会招聘会大都选择了“作用不大”,比例高达82.6%,而在对于求职者“是否通过社会招聘会找到工作”的调查中,更有将近80%的求职者予以否认。尽管社会招聘会看上去比较热闹,但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对于求职者而言,招聘会上双方真正的有效接触少之又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