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结婚证需要多少钱(民政局不做婚检不给领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萧山一网友在萧内网App发帖:

婚检不是自愿的吗?那时候领了证,时间迟了就没做。现在村里叫我们一定要去做,一遍又一遍来叫。

婚检一定要做吗?网友:村里一遍又一遍来催,这不是自愿的吗?

楼主说,她不是讨厌婚检,只是讨厌被人催着去。

婚检一定要做吗?网友:村里一遍又一遍来催,这不是自愿的吗?

有网友表示,婚检确实是自愿的,村里催着去做,应该是有工作任务要完成,能配合就配合吧。

不少网友说,自己去做了婚检,也就半个多小时,还领到了小礼品。

网友@KMi造型-静静:我没去,领证的时候没查,我老公村里的妇女主任也来找我,我就是不去,他们也没办法的。

网友@薯条想要番茄酱:反正我做了,免费还有100块好拿。

网友@陌陌佳佳:能拿300块。

网友@ZoeyZhou:我为了拿叶酸去做了婚检,后来社区还给了毛巾跟一百块钱贼开心。

网友@海盗船长:我们村里还给我二百块钱,叫我去做做掉。

网友@yyjkarida:妇女主任那有任务指标要完成的,要是方便还是去一下,就当体检了。

网友@老衲不吃素:我和我媳妇也是最近被村里催的,就去做了一下挺快的半个小时就好了。

网友@SoberJJ:妇女主任本来就这工作,但基本每个村多少会有误工补贴,楼主也不要有那么厌烦,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工作指标考核,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一下,就当面免费做个体检拿点小钱,两全其美。

网友@Gappuccino:我们那时候领证是刚单位各自都体检过,就直接领证了,然后婚检没有强制一定要做,婚检处说婚检可以领证的时候做,也可以作为一次优生优育的孕前检查,所以我们后来准备备孕了才去婚检的,而且单位也每年都有体检,检查来检查去就是查一下你的指标,如果结果不好,婚检处会打电话给出问题的人的。

婚检一定要做吗?网友:村里一遍又一遍来催,这不是自愿的吗?

▍网络图

还有网友劝楼主,为了优生优育考虑,还是去做一下婚检比较好。

有网友说,自己的乙肝就是婚检查出来的。去检查后,万一双方有什么疾病,也能尽早应对,利大于弊。

网友@折耳兔啵叽:最好做一下吧,反正免费的。我那时候也是拖着没做,妇女主任老说是来催着做。

网友@Ryosuke:婚检对双方都负责,肯定要做的,你在想什么呢。

网友@匿名:以一个过来人讲还是做好,我就是婚检的时候检查出乙肝的,要是没那次婚检,家里也没人有遗传史谁会想到自己会有这病?估计等发现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网友@chenjiajia:还是检查下比较好,他们虽然这样挺反感的,但是为了自己也应该去比较好!

网友@秋天第一杯奶茶:还是要优生优育,而且这个主要是查遗传病、性病、艾滋这些的,查了对双方后代都有一个交代。

网友@鱼骨:做一下,对自己和下一代是利大于弊的,现代青年,应该有的常识。

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