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城市网民日均“触网”超过2小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邱红杰)调查机构CTR市场研究近日发布的《2006中国城市互联网网民形态报告》显示,近5年来,中国城市网民接触互联网的日均时间迅速增长,从2002年的88.5分钟提高到2006年的137.8分钟,增长幅度达56%。

该报告通过数据展现2001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城市网民构成、媒体接触习惯、网络接触状态、生活形态、产品消费、品牌偏好等的变化,以及网络发展给传播、广告、消费、生活形态带来的变化。

报告中的“网民”指的是,平均每周上网频率在1次及以上的人,也就是在一周内有过上网经历的人。

数据显示,2004年、2005年是城市网民日均上网时间增长最多的时期,2006年增幅有所放缓。依照这种增长趋势,城市网民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可能在2007年超过看电视的时间,从而使网络成为城市网民每天接触时间最长的媒体。

近5年以来,城市网民平均每天阅读报纸的时间呈逐渐减少的趋势,2002年至2006年,城市网民平均每天阅读报纸的时间共减少了13分钟。2002年至2006年,城市网民平均每天收听广播的时间共减少了4分钟。城市网民平均每天阅读杂志的时间也从2002年的20.5分钟下降到2005年的14.7分钟。

报告显示,中国城市网民使用互联网的主要目的是搜索资料、聊天交友、网上游戏、浏览生活休闲资讯、阅读网上新闻和杂志以及电子邮件通信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