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000无人应聘 网游业人才缺失严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薪8000元招不到人,这是网络游戏行业再正常也不过的事情了,我国游戏策划人员2005年的增长量仅有14人。月薪8000元招不到人是奇闻,可是如果这条消息放到网络游戏行业就是再正常也不过的事情了,这就是今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游戏行业人才培训研讨会”上发生过的事情。

  据《2005中国网游原创力量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游戏产业虽然在迅速增长,但是人才却面临严重匮乏。调查数据表明,我国游戏策划人员2005年的增长量仅有14人。这份数据指出,虽然我国游戏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游戏人才的供应上却没有产业的发展需求。此外,据了解这些游戏学院的质量也参差不齐,其中滥竽充数者有之,混水摸鱼者有之,真正为产业培养人才的却并不多见。

  为了解决网游产业人才缺失问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音像司正着手与人教司一起酝酿培养专业的网游人才,以期逐步解决我国网游人才紧缺问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与北京汇众益智科技公司也计划在三年内培养万名游戏人才,以供产业发展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