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困惑:为什么我总被女人甩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大军 男 44岁司机 ●倾诉时间:6月11日 ●倾诉地点:本报编辑部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阅读提示:大军说,他的情感经历十分坎坷,导致他多年来的生活也是一团糟。情窦初开时,他与同厂的女工友相恋,却因对方家长反对而被迫分手;后来经人介绍与另一女子结婚,奈何婚后也过得十分不幸福,只得离婚。后来,他又尝试与一离异女子相处,结局却仍然是伤害。

  初恋惨淡收场,我从此变得消沉

  20岁那年,家人托关系把我塞进宜昌一家大型工厂当合同工。进厂不久,我就认识了一个叫小芬的女孩子。记忆中,她有一双大眼睛,总是扑闪扑闪的。我对她几乎是一见钟情,从认识她那天起,就成天围在她身边殷勤地嘘寒问暖。追了小芬近一年,她答应了做我女朋友。

  这是我的初恋,所以我对这段感情几乎是倾尽了全力。为了讨好小芬,我借钱买了辆自行车,每天骑着车子接送她上下班。有一阵子,厂里的女同志都很流行穿半截裙,我也想给小芬买一条,就吃了整整一个月的馒头榨菜,才终于凑够了钱。

  当然,我在付出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由于我是外地人,平时一日三餐基本上都在厂食堂解决,小芬见食堂伙食不好,就经常偷偷从家里带可口的饭菜给我吃。每隔一段时间,她还帮我打扫宿舍,清洗衣服、被褥。记得有一次,我打篮球时不慎扭了脚,小芬连续十多天都吃力地扶着我到医务室扎针灸、拔火罐。每当回想起这些,我都很感动,而这一幕幕情景也早已成了我心中最温暖的记忆。

  可即便我和小芬如此真挚、炽烈地相爱,还是没能逃脱分离的命运。她的家人嫌弃我是外地人,家里条件又差,坚决反对我俩在一起。小芬的父母甚至找到厂领导,让领导劝说我们分手。实在顶不住压力了,她哭着对我说了再见。

  和小芬分手后,我变得十分消沉,成日恍恍惚惚、魂不守舍,还经常喝得酩酊大醉。如此状态根本没法工作,连续几个月,我不是迟到就是早退,操作机器时还经常出错。领导找我谈了几次,可我还是没有丝毫改变。结果,那年年底,本就只是一个合同工的我被工厂辞退了。

  丢了工作的我只得又回到了农村老家。家人的责骂让我越发无精打采,成日闷在家里。

  婚姻百般不顺,我的生活一片狼籍

  直到一年多后,我才勉强走出了阴影,拿着父母东拼西凑的一笔钱,到镇上开了个小店。

  不久,隔壁店的老板说想把自己的侄女云红介绍给我。冷眼观察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云红很勤劳、很能干,而且她来自农村,应该不会介意我家的贫寒。于是,我答应了这门亲事。在家人的催促下,我和云红才谈了4个多月,就匆匆举办了婚礼。

  和云红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她的霸道和自私逐渐显现,家里的钱她要一手掌控,最让人难受的是她不喜欢我的家人。记得婚礼过后,我母亲把已出嫁的姐姐和小外甥留下来玩了几天,云红就成天拉长个脸,不理人,吃完饭就钻进屋子里,就连小孩叫她,她也没好气。我姐姐很尴尬,呆了两天就匆匆告辞了。从那以后,姐姐再也没有在娘家住过,就连过年,也是吃顿饭就走。

  自从结婚后,亲友们都开始疏远我,哪怕我再三邀请,他们也不愿意到我家做客。

  为此,我没少和云红吵架,吵得最厉害时,连锅碗都砸了,她也无所顾忌地坐在大门口又哭又叫,引得周围人都来看笑话。因为我俩时常怄气、甚至打架,那个小店一月倒有一半时间是关着门的,眼见亏得厉害,一年多后,只得把它转让了。

  转眼到了1999年,姐姐、姐夫见我和云红没什么生活来源,过得十分艰难,就把我们接到了宜昌,帮他们料理生意。谁想云红乍一来到这个繁华都市,很快花了心。大概是从2001年起,我就发现她有些不对劲,警告过几次,似乎收敛了些。但2004年8月的一天,我竟亲眼目睹了她和另一个男人手挽着手的情景。一番惊天动地的大闹后,我坚决提出离婚,她倒也爽快地同意了,但前提是小孩归她,所有财产归她。

  我答应了,因为我再也不想在这一片狼籍的婚姻里虚耗光阴。

  再爱遭遇欺骗,独自一人心凄凉

  离婚后,我着实过了一年多的清静日子。但40岁的男人还没有一个家也的确不太像话,2006年春节后,姐姐、姐夫开始频频催促我趁年轻再找一个。

  在老乡的撮合下,我和离异女人凤霞走到了一起。按照她的讲述,她也是个苦命人。刚结婚时家里很穷,她受了很多苦,后来日子总算好过了一点,丈夫却又变了心,一脚把她蹬了。所以,我尽可能对她好,一是同情她的遭遇,二是觉得自己到这个年纪能找个伴不容易。

  起初两年,我和凤霞过得挺好,像夫妻一样住在一起,彼此关心、彼此照顾。我姐姐、姐夫看了安心不少,还以为我和她的事情算是确定了,我的后半生还也算是有依靠了。

  谁料到了2008年,凤霞忽然变了。先是老喊钱不够用,我就把自己的工资也交到她手中。再后来,她又嫌我姐姐那里的活太累,闹着要换工作,还说有朋友已经在沿海城市给她找好了活。实在拗不过她,只得让她出去了,岂料她一出门就没了音讯,手机再也打不通了。我四处打听,可就是没有人知道她的下落。

  然而,就在我已经绝望,断定凤霞从此不会再回来了时,居然又接到了她的电话。她说前段时间太忙所以才没跟我联系,现在想回来了,还让我给她打500元的路费到卡上。虽然狐疑,虽然有气,但我还是照做了。2008年9月,凤霞又回了宜昌,她对我百般柔情,弄得我原谅了她那次莫名其妙的“失踪”。

  但同样的把戏在2009年初又再次上演了,也仅仅只过了2个多月,她又回到了我身边。这一次,我实在有些怀疑,遂留心起她的一举一动。很快发现,她常常背着我接电话,声音暧昧至极。于是,我托熟人打出了她的通话详单,发现每月花费高得惊人,有个号码一天出现了30多次。我按照那个号码拨过去,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在我一再追问下,凤霞终于说了实话。她说那个男人是她前夫,之前两次出门都是去看望她前夫和小孩了。我怒不可遏,问她究竟把我摆在什么位置?她迟疑了一会儿,嗫喏道:“为了孩子,我想复婚。我知道对不起你……”她的理由看似冠冕堂皇、情有可原,但我却只感到被骗的耻辱。

  于是,我又成了独身一人。回忆起二十多年来的感情经历,似乎不曾顺畅过,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最害怕的是我已年过四旬,却连个家都没有,这种无根落脚的感觉实在苦涩。想着想着,不禁备感凄凉!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记者手记:

  保持阳光心态,等待幸福降临

  一时的不得意,不代表一生失意;前半生的不幸,不代表后半辈子没有幸福;虽然大军20多年来情感生活颇为不顺,但也并不代表他之后碰不到理想的爱人。只要保持阳光心态,或许幸福就会来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