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在国家电网省公司工作,告诉你年终奖金有多少(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在进入一线城市工作以后,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大家在选择工作岗位的时候也愿意进入国企或者是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公司。其实一些硕士生在毕业之后,对于自己的工作或者求职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他们能够进入一些一线城市或者是一些省会城市,能够在国际找到一份对前途非常有帮助的工作。

硕士生,在国家电网省公司工作,告诉你年终奖金有多少(我)(图1)

硕士生小张在毕业之后就进入了省会城市的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现在已经工作了近三年的时间,他认为其实在国企工作其实还是应该要具备一定的上进心,虽然大家都不愿意去从事又脏又累的工作岗位,但是如果能够在国企根据自己不同的性格或者专业去符合领导以及公司的管理理念,其实也能够成为人才。

硕士生小张认为:其实在国家电网工作年终奖金还是比较高的,去年他就拿了4.5万元的年终奖金,不过他觉得其实每年的奖金都有所不同,因为前年拿了3万元,仅一年的时间就相差了1.5万元,他觉得其实在一线城市的工作压力,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一般的,尤其是在大型的国有企业,每年都会给员工年终奖金,但是具体的金额具体的奖金,还要根据国家电网企业的经济效益。

硕士生,在国家电网省公司工作,告诉你年终奖金有多少(我)(图2)

而且大家在不同的地区,你会看到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也会直接决定你的收入情况,有很多从业者能够在毕业之后进入一线城市,能够在一些比较高等级的企业中工作,企业经济效益非常好,所以在国家电网工作,或者是在其他的一些国有企业,有很多员工或者是管理人员能够拿到近10万元的年终奖金,而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国有企业,甚至能够拿到20万以上的年终奖金。

对于小张来说:其实在国家电网工作时间还并不是很长,而且在单位里并不是从事太过核心的工作岗位,所以大家的收入可能就没有网友所想象得那么高。但是总体来说,在国有企业工作年终奖金还是比较丰厚的,而且年终奖金的考核也需要根据员工的全年的工作进行优先评判,这样才能够更有说服力。

小张总结:其实越来越多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并不了解国企或者是私企的优点和缺点,所以大家只能是凭借自己的想法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其实在小张看来,很多私企特别重视人才,如果有特殊技能,如果能够在公司里不断加班,能够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帮助公司获得较好的效益,其实也能够享受良好的待遇,但是有些私企就是容易把员工辞退,好的时候老板会把员工当宝,但是一旦员工没有了价值,可能就会被公司开除。

硕士生,在国家电网省公司工作,告诉你年终奖金有多少(我)(图3)

所以最后小张也是建议大家,应该考虑进入一些国企,因为在国企中工作,劳动强度并不大,而且会有五险一金,试用期的时间也并不是很长,大家也会有较好的晋升空间。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以上就是我,硕士生,在国家电网省公司工作,告诉你年终奖金有多少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职场实战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