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皙蔻这个牌子怎么样(花皙蔻褐藻护肤品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周跟姐妹们唠了关于「刷酸」的话题,大家对刷酸去黑头\痘痘的呼声好高~~「刷酸」一直是大家关心的护肤话题,毕竟酸确实有很多功效,可以较快地改善粗糙和痘肌。

正因为「刷酸」话题如此火热,前段时间国家药监局都开始重视,8月11号的时候在官网刊登科普文章《科学认识“刷酸”美容》,着重提到了刷高浓度酸的不良反应,所以切勿盲目刷高浓度酸哦!

不止是水乳!拯救黑头的宅家刷指南—花皙蔻洛神花精华套装测评

△图源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难道刷酸化妆品要凉凉了?

其实并不是哦,化妆品中所说的刷酸,并不等同于医疗级“刷酸”,药监局对化妆品中酸的添加量有严格限制,日常用酸更像是预防和维护,改善油脂分泌和角化、痘痘等问题。

所以这次阿肤就给大家扒拉一下「日常刷酸」,对于想要安全用酸的宝宝们,赶快收藏起来!文末还有福利哦~

不止是水乳!拯救黑头的宅家刷指南—花皙蔻洛神花精华套装测评

医院刷酸VS居家刷酸

我们先看看药监局所说的医疗级刷酸和化妆品刷酸的区别是什么?

医院刷酸通常是使用较高浓度(20%~70%)果酸或水杨酸,来解决有重度痤疮、痘坑痘印、毛孔粗大等过度角化相关的皮肤疾病,过程中需要由专业人员来控制酸在皮肤表面的停留时间,及时终止治疗,确保疗效的同时也保证安全性。

居家护肤也可以通过使用含低浓度(比如水杨酸添加浓度上限是2%)的酸类产品来改善皮肤状态,比如毛孔、闭口、黑头、暗沉等肌肤问题。所用的酸在种类上更温和,浓度上也更低,正确选择和使用,是可以避免伤害皮肤同时具有良好的护肤效果

刷酸种类对比

日常护肤刷酸有哪些选择呢,看看各路刷酸心法,哪种适合你?

果酸:从水果中提取的有机酸,常见的种类有很多,主要有甘醇酸、乳酸、苹果酸、柠檬酸、杏仁酸等,果酸作用于表皮(皮肤表面角质剥落),效果更全面,兼顾美白抗衰,祛痘效果不如水杨酸,更适合偏干皮,在护肤品中添加百分比比水杨酸高些,也是需要从低浓度(1-4%)开始逐渐建立耐受。

水杨酸:上周我们详细的说过,因为是脂溶性的酸,能够深入毛孔,疏通毛孔,消炎抗菌,市面上目前主流的祛痘产品大多是含有水杨酸的(浓度通常在0.5%-2%),适合大多数油痘肌,同样也具有刺激性,需要建立肌肤耐受,敏感肌的宝宝基本上就望而却步了。

壬二酸:也叫杜鹃花酸,能够有效杀菌消炎,角质剥脱,不论在美白抗氧化还是祛痘方面都有一定功效,不过需要高浓度才能达到预期效果,15%以上的壬二酸,能够看到美白提亮的效果。

洛神花酸:阿肤最近发现的一种温和又高效的刷酸成分,是玫瑰茄花提取物,又叫玫瑰茄花酸,属于一种植物花酸,它是一种大分子,作用在肌肤表层,能够有效减少皮肤油脂、改善皮肤屏障、细腻毛孔、减少黑头、预防闭口的功效,而且普适性很高,很适合刷酸新手使用

不止是水乳!拯救黑头的宅家刷指南—花皙蔻洛神花精华套装测评

居家刷酸不仅在酸的浓度上要格外谨慎,更要选择符合各项国家标准的产品。

不止是水乳!拯救黑头的宅家刷指南—花皙蔻洛神花精华套装测评

△花皙蔻洛神花系列水乳

缓慢均匀渗透,温和高效

药监局对化妆品中酸添加量有严格限制,化妆品中α-羟基酸及其盐类和酯类(包括苹果酸、柠檬酸等果酸)的含量不得超过6.0%,产品pH值不得低于3.5。

洛神花酸浓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