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神灯搜索(神灯官网下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度神灯搜索(神灯官网下载)为你联网2019-04-01 15:43:24

百度“神灯搜索”来了,又一颠覆式的黑科技出现?

这个功能是真是假,我觉得不用现在花时间去讨论,但百度神灯”涉及到的技术总共有三个领域,语音识别、全息投影技术和人工智能,不过从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来看,这三个领域,技术还没有被完全掌握。

语音识别在进步,但语义识别有点难

不同于大家熟悉的siri等语音产品,视频中“神灯搜索”和用户的语音智能交互过程让人印象深刻,而这些部分功能的实现需要依托于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这两个领域的进步。近年来,很多国内外大企业都在语音识别这个领域上进行研究,并且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突破。目前,谷歌、苹果、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企业都在语音识别领域发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很多人会遇到智能语音助手不能根据语音做出有效回答或准确操作的情况,这就很好的例证了语音交互里最大的问题在于语义理解,即智能语音无法准确理解内容和对话目的。汉语一句话可以有多种意思,比如“吃饭了” “吃饭了?” “吃饭了!”随着语调的不同所要表达的意思也不同。

同时,一些通俗用语如网络用语也无法被识别出来,因为对智能语音来说这是一个未知的语义,而人们说话不会刻意注意自己的用词。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百度神灯”里将会让客户的体验感降低。

全息投影很简单,但虚拟触控是难关

启动“神灯搜索”,需要用手摩擦“百度神灯”的边框,这个没什么技术障碍,很多智能手机现在都支持熄屏状态下的手势唤醒等操作,全息投影技术早在1947年就由英国物理学家盖伯发明出来了,而在我们的邻国日本,虚拟歌星初音未来早就考全息投影技术成了全民偶像。所以说,要实现全息投影其实并不难,可能存在的难点在于如何在不使用多余附件的情况下,既保证投影的效果,又让投射装置可以小型化到一个手机套的大小。

“神灯搜索”在视频中还可以让用户实现对全息投影进行虚拟触控,之前曾经在极客圈子里小范围风靡过的Magic Cube激光键盘跟这个有些类似,用户只需要对着投射出来的影像就可以完成相应的交互。但像“神灯搜索”视频里演示的那种交互,基本上只在钢铁侠托尼·史塔克的办公室里见过,离真正走进我们日常的生活还有些远。

人工智能很炫酷,但未全面智能化

百度神灯搜索还有一个亮点是“懂你”。要像“神灯搜索”一样做到“有求必应“,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关键。

人工智能技术从去年开始再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Eron Musk和霍金的“人工智能恶魔论”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引发了激烈争论;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04年,有超过2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流入到基于认知技术研究的产品和服务里,超过100家的相关公司被互联网巨头收购。

国内企业中,百度在该领域深挖已久,去年刚刚正式对外公布了“百度大脑”。今年初,百度对外公布了其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打造的“对象识别方法和装置”专利技术,这项专利技术可以保证“神灯搜索”里所提及的多轮语音交互的实现。

百度虽然有着超前的思维,但这个时代没有可以承载“百度神灯”这样概念的大船。从技术上来看,智能语音还不完善,真正的全息技术还在研发当中,人工智能也还存在短板,只能单一的完成一种科目。

“百度神灯”要求的是全智能化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从配置上来看,由于芯片问题,也会造成外观设计不如人意。

且不论粉丝和消费者是以怎么样的心情看完这个视频,但只有成熟的技术才能实现,“百度神灯”还未成功“显灵”,同志们还仍需努力啊!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合肥到万佛湖(万佛湖附近有什么好玩的)

下一篇作为生物的社会教案(动物未解之谜教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