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干辫子面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在看央视一套热播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尽管感觉剧情安排有些与“潜伏”雷同,但是居中人物李侠、何兰芬、赵子琪、金井等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演员演得都特别好。特别是李侠,双重间谍身份,就像在刀尖上跳舞一样,别人看起来很动人,脚底流血只有自己才知道,相当的不容易。为了革命的理想、为了信念而奋斗,直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回到现在想一想,现在的社会,又有几个人会为了人民、国家的利益而舍身忘死?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应该让我的孩子不要忘记这些。

    

主料:高筋面粉180克、樱桃干30克

配料:白糖10克、盐1克、水105克、鲜酵母4克、黄油5克、全蛋液适量

制作:

1、  高筋面粉、白糖、盐放入盆中。

2、  黄油放在室温下软化。

3、  鲜酵母用水浸泡3分钟搅匀。

4、  酵母水逐渐放入面粉盆中,揉搓成团。

5、  黄油掰成小块,放入面团中,揉搓至扩展阶段。

6、  樱桃干洗净,用刀略切几刀。

7、  把樱桃干放入面团中。

8、  揉搓均匀成果脯面团。

9、  面团加盖发酵至面团原体积2-3倍大。

10、 发酵好的面团按压排气,分割成3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饧发15分钟。

11、 每份剂子再分成3等份,搓成条编成3股麻花状面包坯子。

12、 做好的麻花坯子放入抹油的烤盘内,加盖保鲜膜饧发至生坯原体积3倍大。

13、 面包坯子表面刷全蛋液。

14、 烤盘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即可。

 

 

 

 

 

 

关键:

1、  面团内放入樱桃干后揉匀即可,切不可过度揉搓。

2、  面包烤制的最后5分钟,可以把烤盘掉一个方向,这样上色比较均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