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事部:一季度人才供需比上季度增加20%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10日从国家人事部获悉,一季度全国人才市场招聘需求和求职登记人数比上季度均增加了20%以上,共登记招聘职位291.2万人,求职者630.7万人,职位需求比为1∶2.17,和上个季度1∶2.61相较,求职者的竞争压力有所缓解。

  据有关方面统计情况分析,一季度人才供需呈3大特点:一、主要专业冷热不均。二、网络人才市场供需两旺;三、西部地区人才市场职位需求比大幅上升。 
 
  全国人才市场招聘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是:1、市场营销;2、计算机专业;3、机械专业;4建筑专业;5、文秘专业;6、管理工程;7、财会专业;8、经济专业;9、电子工程;10、化工制药。

  求职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是:1、计算机专业;2、市场营销;3、机械专业;4、财会专业;5、文秘专业;6、管理工程;7、经济专业;8、电子工程;9、建筑专业;10、外语专业。

  此外,企业管理、金融专业、医药卫生、广告专业、外语专业、通信工程等专业也是人才市场供需的热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