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是哪里的(星巴克一般开在什么地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星巴克又在北京搞事情了!

明天(29日),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将在大栅栏正式开业,这是北京第三家星巴克旗舰店,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旗舰店。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外景

知事今天提前探访这家位于前门北京坊的门店,总体感受是,这绝对是最具“北京味儿”的星巴克门店,店内设计、装饰都充满了北京元素。

门店坐落于北京中轴线上繁华的北京坊商圈,毗邻著名历史文化街区大栅栏。与一般门店不同,这家门店是一个三层独栋,总面积达1040平方米,是星巴克全球除烘焙工坊之外面积最大的门店。

据了解,为开这家店,星巴克与北京坊前后协商三年时间。北京坊融合了老北京传统文化和新北京时代变迁,那么,星巴克旗舰店就依托北京坊既有建筑体,借鉴大栅栏地区胡同肌理、老北京四合院结构和故宫建筑特色等设计灵感,从门店设计到顾客体验,都体现着浓浓的北京味儿。

门店外墙采用格栅设计,感觉很别致,从店外走过或是从店内看出,视线被自然分隔开。看到这种格栅设计,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大栅栏”这么一个历史地理概念。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店内深咖色的主色调,让人感觉浓浓的咖啡韵味扑面而至。与普通星巴克门店相比,吧台设计在门店正中间位置,方方正正的,结构类似于老北京四合院。四周留出来的通道很宽,布置环绕一周的座位,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漫步或坐下来享受咖啡。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一层咖啡吧台

二楼的天花板设计,是成片层叠交错的方形木格,据说灵感也来源于四合院。三楼楼顶更别致,尖顶设计,模仿的是故宫连绵建筑的屋顶外形,展现出一种特有的“帝都”风貌。

店内装饰也带着北京味儿。比如一幅由咖啡豆和铜制成的艺术画悬挂墙上,可以看到,烘焙好的咖啡豆从铜罐中流出,拼接出故宫屋顶的形象。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咖啡豆和铜制成的艺术画

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告诉知事,这是专为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设计的作品,现代的艺术元素、金属风格与北京特色的传统韵味结合,让咖啡文化与本土文化巧妙融合在一起。

二层一幅由茶包拼制成的画,其实是一幅抽象的京剧脸谱,茶文化与京剧文化通过这种结合,毫无违和感。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抽象京剧脸谱画作

二三层之间的楼梯平台处,还悬挂着一幅结合金色刺绣与手绘的长幅画作,黑白灰主色调的手绘中,金色刺绣凸显的中式传统建筑分外醒目,其中隐藏着星巴克门店标志,一明一暗的反差,其中不难发现咖啡与老北京元素的结合。

咖啡店里最重要的是咖啡体验。在一层,这里有来自全世界不同咖啡产区的星巴克臻选咖啡豆手工调制的咖啡饮品,并带来一系列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的创意咖啡饮品,堪称咖啡盛宴。

北京坊旗舰店的另一特色是,整个二层完整呈现了星巴克旗下高端茶品牌茶瓦纳茶饮,在品尝咖啡的同时,还能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创新茶饮体验需求。而三层,则是北京首家提供酒类饮品的星巴克门店,尤其是特意打造的星巴克中国首个独立品酒空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又一会友聊天的夜生活选择。

中国最大星巴克亮相大栅栏!二楼有茶,三楼有酒

特调学派吧台位于门店三层

据说,很多“星粉儿”早已按捺不住了。还等什么,过去“打卡”吧!

作者:孙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