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怎么读(你却还不知道汨罗江的“汨”,怎么念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汨怎么读(你却还不知道汨罗江的“汨”,怎么念吧!)

虽然在端午节那天大家有了一个全新的冷知识,是端午节跟屈原根本没有关系,早在屈原投江自尽之前这个节日就已经出现很久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否认屈原确实是在端午节这天跳的汨罗江。就在这条热搜冲上去的时候,还有很多小伙伴,一脸懵逼,汨罗江的汨到底怎么念?这到底是个啥地方?

汨罗江如今已经成为了江西的一道风景线,他在洞庭湖的东边,在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中,屈原投江的时候就是从这里跳下去的,后来民间有人说屈原跳江之后的身体这边鱼群吃掉,如果投放食物的话河里的鱼虾就会先选择吃掉投放的食物,从而把屈原的身体保存下来。所以每到五月初五的时候,当地人都会向河里投放粽子,而汨罗江附近的人们最经典的吃食也就是粽子。

但事实上,端午节从春秋时期就已经有了人们吃粽子的习惯,也早就在屈原投江之前就诞生很久了。如今,人们前往汨罗,将旅游的时候除了想要感受一下爱国主义的情怀,同样也是因为它的风景格外美丽。汨罗江之所以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就是因为它是南北两条河流分支所绘成的江水,一个叫做汨水,一个叫做罗水,和在一起的时候,自然就成为了汨罗江,汨罗江的这个汨它的读音和蜂蜜的蜜其实是一样的。

汨罗江是典型的江南风景,主要的风景特色就是多山多水,多树木。人们提到屈原的时候,首先会想到他的著名诗歌离骚,相传屈原被流放知识所到达的一个叫做骚台的地方,正是他创作这部长篇诗歌的所在地。

二汨罗江附近有关屈原的风景,景点还不止一处,屈原曾经说过一句话,叫做众人皆醉我独醒,江水的附近正好有一个亭子,就一这句话命名为独醒亭,方面可以在这个亭子上观看到更加完整美丽的江水风景,一方面可以做到弘扬他的精神文化的目的。

除了观看江水之外,来到江水附近的区域可以看到能看到各式各样屈原的遗迹,甚至可以看到屈原的坟墓建造地。其中最为出名的是屈子祠和屈原碑林,如果想要前往的话,一定要记得在每天早上8点15分之后和下午五点之前的时间段前来,门票也特别的优惠,每个人只收取30块钱,如果有学生证,老年证等其他优惠证件的话,还可以打半价!

旅行的时候选择汨罗江这样一个花红柳绿,既有文化内涵,又有风景名胜的地方,实在是太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