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经常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经常吃柚子有什么好处)2021-07-28 09:28·内科王医师

高血压现在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和年轻人共同的烦恼,以前中老年群体是高血压发病的主要群体,但随着近几年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症有年轻化发展趋势,隐隐还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

一旦患上高血压可能就要终生与之抗争,也要终生和高血压药物为伴,那么长期吃降压药要注意什么呢?哪些食物与降压药存在属性相克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降压药有副作用吗?长期吃降压药,3类食物不要碰,特别是这水果

降压药有副作用吗?

按常理来讲,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物都有两面性,一方面能够缓解疾病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可能也会对身体其他部位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像高血压这类疾病必须长期而且按时服用药物来治疗。

不过实际用药情况还是要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来进行判断。越是见效快的降压药,对身体造成的负担就越重。降压药本身虽然毒副作用比较小,但是药物进入人体后被人体代谢,还是会产生一些杂质的。

经过医疗机构认证的正规降压药危害是很小的,换句话说,正规降压药主要是由于治疗慢性病的,见效本来就慢,长期服用对身体产生的毒副作用本来就比较小,因为在药品研制时就已经考虑到病人需用长期服药,所以已经对药物剂量,药理配合进行了严格控制。

降压药有副作用吗?长期吃降压药,3类食物不要碰,特别是这水果

调节血压,可以常吃这些营养元素:

高血压患者想要调节血压,适当补充营养元素,对血压进行主动干预。

取自人参、葛根、平卧菊三七、桑叶、决明子等天然草本植物,这些成分相互配合,科学配比,对稳定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人参搭配葛根有强化心血管功能的作用,既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够保护血液循环系统,刺激造血功能,抗凝血,抗血栓;

平卧菊三七具有活血通络的作用,不仅能够调节血压,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抗病毒能力;

桑叶搭配决明子能够清除内热,止血凉血,扩张脑部血管,有效缓解因高血压引起的目赤眼昏。

降压药有副作用吗?长期吃降压药,3类食物不要碰,特别是这水果

服用降压药时,这3种食物不要碰,特别是这种水果:

1、酒精

其实适度饮酒对促进血液循环有积极作用,但是如果频繁过量饮酒会造成人体血压长期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的负荷,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最后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并发症。

2、柚子

柚子里含有大量钾元素,钾元素对降低血压很有帮助。但是要注意高血压患者在吃过降压药后不要吃柚子,柚子汁也不要喝。

柚子本身就有降压效果,如果再吃降压药,两者同时作用,可能会导致患者血压突然急剧下降,引起低血压症状,造成头晕、头痛等不良反应。

降压药有副作用吗?长期吃降压药,3类食物不要碰,特别是这水果

3、辛辣食物

经常服药的朋友应该了解,不管使用任何药物,医生都会叮嘱少吃辛辣的食物。这是因为辣椒会刺激胃粘膜,影响药物吸收,而且很多降压药本身就对肠胃有一定损伤,如果吃了辣椒再吃降压药会导致肠胃不堪重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富国海底(富国海底世界官网预约)

下一篇电脑老是自动关机怎么回事(电脑刚开机就自动关机是怎么回事)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