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度华氏度(全世界都在用摄氏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摄氏度华氏度(全世界都在用摄氏度)

如果你和一个美国人聊天,当你说自己家乡天气真热,达到了32度的时候,他可能会相当不解,对他来说32度是水结冰的温度。其实,造成这种误解的关键是两个人使用了不同的温度标准。

全世界都在用摄氏度,美国却还在用华氏度,他们骄傲了吗

目前,世界各地的大部分国家使用的是摄氏温标,而美国还在使用华氏温标。在摄氏温标中,水在标准大气压下的冰点为0度,而沸点为100度。但是,在华氏温标下,水在32度时结冰,212度时沸腾。华氏温标是由英国带到美国的,但是在1961年的时候,欧洲的其它国家已经改用了摄氏温标,为了与欧洲各国保持一致,英国也采用了摄氏温标。

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开曼群岛、帕劳、巴哈马和伯利兹也都坚持使用华氏温标。一些美国科学家呼吁,应该将温标改成与世界一致。但是,这却遭到了反对。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美国人反对转换温标,只有21%的人同意,剩下的表示根本不在乎。

在全世界都使用摄氏度的情况下,美国人继续使用华氏度确实令人费解。美国一位科学家表示,华氏度相比于摄氏度有一定的优势。1度在两种不同的温标当中相差巨大,人们可以感觉到1华氏度气温的细微差别,人们在这个尺度上体验更加精确。但是如果1摄氏度的话,温度差别是非常大的,这一点我们晚上开空调的时候体验非常明显。

全世界都在用摄氏度,美国却还在用华氏度,他们骄傲了吗

但是,如果摄氏度用上分数的话,那么华氏度的这个优势将荡然无存。比如,华氏度中的70度和71度,就相当于摄氏度当中的21.1度和21.7度。可见,这种优势并不是美国不改温标的原因。

事实上,有人提出了一种说法,我觉得非常合理,他们不改温标的原因来源于他们的习惯与骄傲。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强行向世界推行自己的主义,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别的国家身上。和美国相邻的两个国家中,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边境气象台,为了迎合美国观众,在播报气象时仍然是以华氏温标发布温度数据。但是,这两个国家在很早之前就规定使用摄氏度了。华氏度的使用让美国与众不同,让人们感到骄傲。

习惯也是一大原因。美国的大部分人接受的是快乐教育,只有少部分人接受精英教育,这就导致了美国大部分人文化水平不高的事实。事实上,这部分精英人士是支持改温标的,但是那些水平较低的人不容易接受改变,并且这部分人占据了大多数,使华氏度一直得以存在。

全世界都在用摄氏度,美国却还在用华氏度,他们骄傲了吗

题外话,美国一直不思改变,一直以旧思维审视世界,最终会被我们所超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