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地球(人类逃离地球去外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逃离地球(人类逃离地球去外星)

当你在办公室里为一天的工作而煎熬头疼,或者你舒适地躺在沙滩上感受夏日阳光,慵懒地窝在家中沙发里用电影打发时间,又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享受这片刻时光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这个你朝夕生存的星球可能终将毁灭,变得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那个时候,我们又该去往何处?人类文明将如何延续?

美国科学家们给出了可能的答案。与以往的改变星球论不同,他们的方法是改变人类的基因。一位曾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的基因工程专家指出,基因编辑技术可以让人类在不超过500年的时间里就能在生活在新的星球上。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教授克里斯梅森认为,我们日渐进步的技术有朝一日可以让人类改造自己的身体基因,变得适合以在外星条件下生存。当地球不再能够维持生命时,他向我们展示了人类如何在可能有数百个系外行星上定居的详细计划。

梅森教授在他的著作《未来500年:设计制造移民新世界的生命》一书中说,在未来 10 亿年内,太阳的体积和亮度的增加将使地球的环境变得不利于人类生存。这意味着我们不能永远呆在这里,享受和现在一样美好的生活。在未来的某一时刻我们不得不离开,”他在新科学家杂志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说道,他认为基因工程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我们负责,而且是对所有生物负责的责任”,以此来确保生存与生命的延续。他描述了基因编辑如何帮助人类解决太空旅行带来的风险,并让人类能够忍受极端环境,以便他们可以安全地生活在其他星球上。太空旅行对宇航员基因影响的研究为未来人类如何安全逃离地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梅森教授描述了基因工程帮助人们克服在另一个星球上定居所带来的挑战的方法,例如让人类生产自己的氨基酸或营养素。他承认这个想法“引发了重大的伦理问题”,但他表示,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这个时代里,转基因的人类可以被当作一个全新的物种来看待。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虽然我们现在刚刚开始绘制宏图,但我们已经有了一份近乎完美的计划,”梅森教授表示,预计到 2400 年将有更多可能适合居住的系外行星。他说,他分阶段提起过人类存亡的计划,其中多个阶段都提到建造一艘“诺亚方舟”的方案,人们在通往新世界的途中将在这方舟上经历生死存亡。相信2500 年,我们可能会派出一艘飞船“方舟”,为新恒星和母行星制定航线。

“人们常常追问行为背后的原因,他们认为逃离是我们迫不得已而必须做的事,而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想离开地球,”“我们想好好照顾我们的家园地球,但如果你向未来看得足够长远,你就会知道没有什么是十足可靠,万全完满的,我们的逃离计划也并不例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