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荷花卖(荷花卖35还是40)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余雯雯

8月28日,西湖莲蓬荷叶的售卖正式结束。这也意味着,想尝这份“西湖荷味”,需要再等一年。(莲蓬采摘的故事请戳这里)

同样的,西湖荷花也要开始慢慢退场了。

今天(8月30日),小时新闻记者从风景名胜区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了解到,现在西湖荷花的数量已开始逐渐减少,预计到9月中旬前,还有最后一波西湖荷花可以看。大家不妨选个天好的早晨,去欣赏今年最后一波荷花。否则,错过也要等上一年哦。

今年的西湖莲蓬荷叶已下市,还有最后一波西湖荷花可赏,错过等一年

江志清 摄

“今年的荷花开到这个时候,已经是第三、第四批了。盛花期一过,现在成片成片密密麻麻的荷花已经没有,数量明显少了。预计还能再开上半月,过了9月中旬左右,天气凉起来,基本上就看不到了。”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的队长陈来弟介绍说,荷花盛花期的时候,营养都是送到花上去的。接下来,营养都要往下给藕茎输送了,“藕茎长得好不好,和明年荷花开得好不好有很大关系。”

今年的西湖莲蓬荷叶已下市,还有最后一波西湖荷花可赏,错过等一年

江志清 摄

陈来弟说,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他们也会尽量减少进入荷区,让荷区“静养”一段时间:“我们就做好外围养护工作,查看围网,有破洞就补上,以防食草性鱼类进来搞破坏,吃坏荷茎。”

到10月左右,现在细细的藕茎会长饱满,然后11月份荷花会进入休眠期,差不多到11月中下旬到12月左右,打霜后荷花开始干枯,大家就可以赏“残荷”了。

今年的西湖莲蓬荷叶已下市,还有最后一波西湖荷花可赏,错过等一年

江志清 摄

今年最后一波西湖荷花去哪里赏最合适呢?

这个阶段,最好看、荷花开得最大的,是后孤山荷区,这里都是最正宗的西湖红莲,花能开到直径34-35厘米大。断桥、平湖秋月、北山街等荷区,也值得一去,现在荷花都还挺多的。

一公园、湖畔居、小南湖、西里湖区片的荷花,相对谢得早些,花量没那么多。

赏荷千万要起早,上午6点到8点,是荷花开得最美的时间,一旦太阳开始直射,就没那么美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