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张家口(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到张家口(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在列车前合影留念。(杨宝森 摄)

12月3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京张高铁从北京枢纽北京北站引出,经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桥东区,线路全长1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北京北、清河、沙河(不办理客运)、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10座车站。崇礼铁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设太子城站,线路全长5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长与京津城际首趟列车长在列车前合影留念。(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上,旅客展示车票。(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上,蔚县剪纸传承人为旅客展示赠送剪纸作品。(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上,铁路书法家为旅客现场书写和赠送书法作品。(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冬奥会冠军杨扬(左一)乘坐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乘坐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首趟列车的旅客在站台留影。(杨宝森 摄)

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开通运营

↑12月30日,去往太子城站的旅客在北京北站陆续乘车。(杨宝森 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