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眼镜蛇(上海动物园眼镜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舟山眼镜蛇(上海动物园眼镜蛇)

一个舒适且高颜值的住所

是美好生活的一种体现

为了让小动物们住得更加舒服

饲养员们开启了“头脑风暴”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

看看他们的成果吧~

屋主:舟山眼镜蛇

改造方案:中国南方亚热带森林生境

装修过程:

饲养员挑选了中国南方亚热带森林背景的壁纸,有竹林、阔叶林、溪流之景,以此作为笼舍环境面貌的基调,在造景布置上选用了和壁纸内容一致的大卵石、竹叶、树干和倒木,并在卵石和树干上铺设了苔藓,让造景的色彩也能够和背景融为一体;

在植物的选择上也依照森林背景主题,种植了冬青卫矛、茶杆竹以及附生植物等;

地面上根据亚热带森林地貌铺设了细碎的落叶,混合在泥土中用于模拟湿度较高的森林环境;

最后为眼镜蛇们安置了“恋爱密室”(躲避穴),以方便它们的家族繁衍壮大。

房屋展示:

验收情况:装修完工后,眼镜蛇们便迫不及待的进行了乔迁,舒适的生活让它们胃口也变得更好。但胃口好了,卫生问题也来了。为了解决排泄物的增多问题,饲养员们召集了一支能够随时保洁的卫生小队,进入新居进行常驻清洁服务。这支小队由原生境里的小动物组成,有鼠妇、球鼠妇、溪蟹等,作为自然界的分解者,它们很好地维持展区的生态平衡。

屋主:猩猩“圆圆”“芳芳”

原有房屋情况:考虑到猩猩年幼(“圆圆”和“芳芳”兄妹从育婴房升班至猩猩馆生活已有两年左右了),空间结构以简单的攀爬绳、消防带为主,动线较为清晰,保障小猩猩的安全。

改造原因:随着“芳芳”“圆圆”的成长,好奇心增加,运动需求提高的两位宝宝开启了拆家模式。

改造方案:增加原生地元素

装修过程:

上下楼梯的木梯变成了螺旋向下的滑滑梯,辅以尼龙绳,“圆芳”兄妹可以手脚并用展示猩猩的攀爬技能;

窗台上斜拉了竹筒风铃,满是“芳芳”小盆友的少女梦,竹筒挖洞,具备藏食功能;

秋千、网兜、吊床充满东南亚热带风情,带来原生地的特色;

尼龙绳相较之前,设计的动线更为复杂,给俩兄妹的攀爬上了难度;

速度可以自由掌控的大转盘,估计也会是“圆芳”兄妹的心头好。

房屋展示:

验收情况:目前暂未验收。等完成最后的安全评估工作,就要有请两位住户对房子进行验收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