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歌曲(儿歌大全100首连续播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草歌曲(儿歌大全100首连续播放)

思小草—籍心亮

原创2021-07-19 10:30·大美忻州

一首《小草》歌,是这样唱的:“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你把我紧紧拥抱。”多么形象的拟人手法,多么独特的自我表白。

情思小草—籍心亮

小草, 是大地的灵魂,是人类的朋友。它经历春萌、夏荣、秋枯,生命短暂却生生不息,谱写着壮美的诗篇。它根植大地,让绿叶摇曳着一世辉煌,一任生命中的梦想在风中飘飞。

小草,是大自然的一分子,它与所有的生命一样装点着这个世界。五彩缤纷花朵盛开的地方,都会有绿草与之相映相衬。它与树木相邻,与人类为伴。山川大地到处留有它轻轻走过的足迹:春天来了,它悄无声无息地钻出地面,有一种“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感觉;夏天到了,它尽情地张扬着个性,铺天盖地地将绿色撒满人间;秋风吹了,它慢慢地变黄变枯,无声无息地消逝着自我。小草,不被人看重,不用人侍弄,也许它的存在确实渺小。但它有着坚实的生活信念和忠于职守的风格,紧紧地贴着大地而生长,任凭洪水洗刷,牛羊啃食,足迹践踏,它都任劳任怨,默默忍受,只要它的存在,就不让自己身边的泥土冲掉。

情思小草—籍心亮

小草,孕育着生命,哺育看生灵。千里草原绿草如茵,那蓝天白云,飞驰的骏马,还有那些“草低而见的牛羊”,这是我们感到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景象。小草,张扬自我生命的同时,又无私地哺育着以此为食的生灵。

小草,不避险恶来到世间,把生命的激情张扬到极致。平坦的大地,自然生长茂盛,即使漫天的野火,也不能将它的生命全部夺走,待到来年春暖花开,它又默默地来到人间。也正如唐.白居易,《草/赋得古原草送别》:“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吗?崇山峻岭中,悬崖绝壁间,它挣脱自然的羁绊,把最伟大的生命注入这些险境中,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青松为之骄傲,白云为之喝彩。

静谧的乡村和广袤的原野是小草诗意生存的栖息地。小草像所有的生命一样喜爱着阳光、空气和水分,它是那样地醉意于静美、适宜的环境。

情思小草—籍心亮

繁华和喧嚣走不进小草的生命。在熙来攘往的都市,小草被逼进狭窄的空间。在这里,它失去了本真,比起那些“大家闺秀”的花儿,小草仅是“小家碧玉”,但那同样是一种超凡脱俗的带有高洁味儿的秀雅。让我们彻底领略到了生命之优越,以及对生命的憧憬。

小草,太平凡了,无欲无求,静静地来,悄悄地走;绽一抹新绿,留一缕清香;装点着自然,醉美于大地。它们恪守着平静的生活,从从容容地完成着不慌不忙的节奏。这平凡中确是隐藏着无限的神奇与伟大,这不正是和我们平平凡凡的人类几千年来重重叠叠的生活一样吗?

如此说来,人来到世间,何不像小草一样的活着?活出生命的平凡,活出新奇与伟大,活出自我的精彩。绽一抹生命的新绿,留一缕生命的馨香,知足也!

小草情思:我赞美小草,我欣赏草坪,我更向往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爱绿色,我热爱大自然,我更珍惜那每一个生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天然橡胶价格(2021年橡胶能涨到2万吗)

下一篇忘忧草歌词(忘忧草周华健)

点击: